DSC_0646.jpg

 

       連續一週的好天氣,這週每天上班時,每每看見窗外那藍藍的天空,心想如果能夠離開辦公室出去外面走走,那該多好?? 終於到了週末,因為這週老婆和小寶回娘家,所以決定這次和爸媽到竹東的五指山爬山。 

       聽說台灣有兩座五指山,但新竹五指山的山形較佳。從竹東走縣122(就是往觀霧、清泉的線道),約20分鐘就可以看到往五指山的岔路。右轉直上,五指山就漸漸的出現在左方,找到一處可以觀賞五指山全貌的地方,下車拍照先。從右到左分別是拇指山、食指山、中指山、無名指山和小指山,而今天的目標則是從右方的拇指山爬到中指山。之前已經有來爬過,所以這次直接繞過山下的玉皇宮,將車子直接停在拇指山下的竹林禪寺,開始今天的行程。 

     AM8:47 竹林禪寺景色:今天的天氣很好,很適合來爬山。

DSC_0651.jpg 

DSC_0652.jpg

 

     AM8:57 到了橫向步道的岔路取右直行。五指山橫向步道是新開發的步道,從拇指山腳到小指山腳,坡度平緩好走,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

DSC_0658.jpg

 

     AM9:01 第一次休息,五指山步道沿路都有椅子供遊客休息。

DSC_0662.jpg

 

     AM9:10 途經一座木橋,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灑下來。

DSC_0666.jpg

 

     蕨葉剪影

DSC_0668.jpg

 

     AM9:30 經過竹林。雖然今天太陽很大,但沿路都有樹蔭陪伴,並不感到炎熱。

DSC_0681.jpg

DSC_0672.jpg

 

     AM9:33 終於到了拇指山(海拔980M),從竹林禪寺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周圍長滿的樹木,無展望。不知是不是最近缺乏運動的關係,這次感覺比上次還喘,沒有休息直接往食指山進攻。

DSC_0683.jpg

DSC_0685.jpg 

 

     AM9:51 到食指山(海拔1040M),從樹縫中可以隱約的看見雪山山脈。小做休息後往最終的目的地中指山前進。

DSC_0692.jpg

DSC_0693.jpg

DSC_0695.jpg

 

     AM9:54 從食指山往中指山,有一段下切的路並不好走,需手腳並用。

DSC_0698.jpg

 

     AM10:05 到中指山腰,從樹縫中可以看見山下的玉皇宮。

DSC_0700.jpg

 

     AM10:07 沿途的景觀

DSC_0705.jpg

 

     AM10:11 往中指山途中,回頭遙望食指山。而後面那座山就是之前所爬的鵝公髻山沒想到離五指山這麼的近  

DSC_0708.jpg

  

     AM10:12 最後衝刺階段,會經過一群人工林,陽光灑在地上。

DSC_0710.jpg

 

     AM10:16 攻頂成功(海拔1061M),中指山頂是二等三角點。今天山頂天氣不錯,所以在鏡頭前特別加上CPL偏光鏡,看來效果不錯,天空特藍。

DSC_0716.jpg

 

     中指山往前望,可以看見新竹市區。

DSC_0718.jpg

DSC_0719.jpg

DSC_0726.jpg

 

     中指山最佳的景色,就是往山中一望,可以看見整個雪山山脈群,尤其是最高的那座山,正是台灣第二高山雪山。

DSC_0735.jpg

DSC_0727.jpg

 

     山頂太陽很大,所以就在樹下乘涼休息。今天上山總共爬了三座山,下山也還要爬兩座山,換句話說:今天總共爬了五座山,雖然山勢不高,但爬起來也挺累的。

DSC_0733.jpg

 

     AM10:58 回程最累的一段,就是從食指山底要爬到拇指山的階梯,階梯右方寫著215,代表有215個階梯等著你(15層樓)。二話不說,配合著呼吸一次而上。

DSC_0736.jpg

 

     AM11:34 快回到了竹林禪寺了,回頭一望剛剛走過的森林,陽光灑進來的感覺真好!!

DSC_07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