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21.jpg 

 

今年家中成員多了一位小寶,並沒有出國的計畫,只打算在國內的景點走走。年初的新竹旅遊展,因為適逢上班時間,所以特別交代老婆找幾個行程,當做今年的出遊計畫,最後跟老婆討論的結果,最後決定買了民宿的優待卷,準備夏天到南投清境避暑。

        時間過的很快,不知不覺暑假已過,九月底再不用這張民宿優待卷的話,過不久秋冬之際,來清境就不叫避暑,而是來受苦的~~

這週氣象報告說有一颱風[薔蜜],預計下週一、二會影響台灣。依照以往的經驗,颱風來的前幾天,因為週遭的水氣都會給颱風給吸走,所以天氣會很好,因此特別請了禮拜五的一天特休假,準備來一趟兩天一夜的清境&合歡山之行,順便帶全家大小來爬人生的第一作百岳石門山(百岳排名66,海拔3236公尺 ,單趟只要20~30分鐘,號稱穿高跟鞋都可以到的百岳)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的簡單行程,但光準備一家大小的行李,就將一個大行李箱給塞的滿滿的(因為有爬石門山的行程,怕山上溫度太低,所以夏天和冬天的衣服都要準備)這次的行程排的很輕鬆,第一天從新竹出發,中午到埔里吃中餐,往清境的中途到觀音瀑布逛逛後,就到清境民宿Check-in,第二天早上再爬個石門山就可以下山了。

        我們早上九點多從新竹出發,走三號國道,下草屯交流道後接14號省道往埔里,從草屯到埔里這段路約40公里,要花近一個小時。明年到埔里就輕鬆了,因為6號國道明年全線通車,可以從中二高直接到埔里,可以縮短一半以上的時間。

        埔里有啥好吃的ㄟ??不管是網路上一致堆薦信義路(14)上的美鈴肉圓,或是埔里同事推薦的西施肉圓(也在信義路上),我們到的時候都還沒營業。正好附近李仔哥爌肉飯生意不錯,就當作我們的中餐吧。我們點了排骨飯爌肉飯和一些小菜,沒想到埔里的物價沒有想像中的便宜,排骨飯/爌肉飯的價格要70/60元,但菜色非常不優。

DSC_0914.jpg 

 

        簡單解決中餐後,就往第一個景點觀音瀑布前進。網路上的位置解說,講的不清不楚的,說從地理中心碑往清境方向過10分鐘就到了,以一個外地人來說,誰知道地理中心碑在哪裡??其實應說出埔里街頭後10分鐘就到了(因為地理中心碑在埔里的外緣)。到了觀音瀑布停車場,發現目前並無開放(因為前一個颱風破壞裡面的步道),只好直接往清境民宿前進。

        離開觀音瀑布停車場不久,就遇到前方有土石坍方的路段,需要繞道單線通車(目前大型遊覽車是沒有辦法到清境)。省道14沿路上都是被上一個辛樂克颱風破壞的柔腸寸斷,路旁的中油加油站也被土石給掩埋,旁邊的溪水挾帶著滾滾的沙子,不時都有挖土機在清理河道。沿途都是黃沙漫漫(虧我特地在出發,前將車子洗的乾乾淨淨的),到霧社前的萬大水庫,發現整座水庫幾乎佈滿了上游留下的漂流木,看來這個颱風真的是重創南投山區。

        夢幻山林民宿位於台146公里處,過見晴7-11100公尺左轉就到了。夢幻山林民宿是屬夏都集團所有,裡面有四棟主要建築(夢幻星空、希望和月光之城)。這次旅遊展的招待卷,除了提供一泊二食(早晚餐)和下午茶外,還有廬山溫泉招待卷(目前沒開放),清境小瑞士花園門票(小瑞士花園改由統一集團接管,目前整修中)

夢幻山林民宿的夢幻之城

DSC_0948.jpg 

 

Lobby Check-in後,就往我們這次是住的星空之城小休片刻。星空之城的景觀可說是超棒的,大大的窗戶面對的整個中央山脈群,正前方是塔羅灣溪谷和能高山脈群,左方是奇萊連峰群和合歡山連峰。開了這麼久的車子,能看到這樣的景色,可說是值回票價。

▼ 我們這次所住的星空之城323

DSC_0935.jpg 

 

老婆坐在貴妃椅裝陶醉樣

DSC_0937.jpg 

 

星空之城323中超棒的View(塔羅灣溪谷和能高山脈群)

DSC_0952.jpg 

 

▼ 這裡還有提供烤肉的服務

DSC_0953.jpg 

 

▼ 下午茶時間,過個悠閒的午後,輕鬆一下~~

DSC_0958.jpg 

 

▼ 小寶:這裡的View很棒喔~~我喜歡!

DSC_0979.jpg 

 

▼ 民宿集錦

DSC_0978.jpg 

 

喝完下午茶&小憩片刻後,離晚餐的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先到清境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