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13-2.jpg

 

從網路上得知,在苗栗後龍附近有一處看海和看火車的好地方,叫好望角。所以這週末下午就計劃到這處走走。 

因為知道這地點的人不多,所以出發前特別做好功課,免得到時後迷路。從北二高後龍交流道下,走六號省道往後龍方向,過台一線後最後會接到西濱公路(61)往南,在西濱公路109公里前方(赤土崎匝道出口)轉到慢車道。之後右轉就可以看見好望角的路牌(33縣道),再開個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位置還不會很難找。 

以往走北二高時,在竹南苗栗的海邊一望,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佇立在海邊。好望角位於後龍海邊迎風面的山丘上,所以台電也在這裡架了幾個巨大的風力發電機。在往好望角的小路上,隨著和風力發電機的距離越來越靠近,漸漸的可以感受到它的巨大,而與小小的苗33縣道成了強烈的對比。

DSC_0811.jpg 

 

        ▼ 最後我們就停在風力發電機旁的停車場,再走一段小路到好望角。

DSC_0859.jpg  

 

        好望角這裡原本有幾座軍方的碉堡,廢棄不用後轉為觀光用途。旁邊這些風力發電機的高度少說有十層樓高,站在它正下方時的壓迫感十足,上面葉片所發出嗚~~~的聲音還不會很大聲。

這裡算是後龍的私房景點,好處是攤販不多(只有一兩位賣土豆的ㄚ桑),環境還算乾淨。今天假日來的人還不少,由其是下午傍晚時刻,來這裡吹吹海風,看看夕陽的感覺還真不錯。

DSC_0824.jpg 

DSC_0869.jpg   

DSC_0872.jpg 

 

        ▼ 小寶最近出門就像脫韁的小野馬一樣,可以完全不理我們的在地上玩石頭。

DSC_0892.jpg 

DSC_0894.jpg 

DSC_0897.jpg 

 

        ▼ 這裡有一座觀景台,就架在廢棄的碉堡上,視野非常的棒。

DSC_0836.jpg 

 

從觀景台往北一望,這就是好望角最佳的觀景角度,下方的鐵軌剛好此處轉彎而形成一個C型曲線,附近架了幾具風力發電機,遠方則是後龍漁港。只可惜今天不是拍照的好天氣,天空灰矇矇的,無法看清楚遠方的景色。

DSC_0828.jpg 

 

火車不時在這裡慢慢的經過,在此處看火車的感覺,就像小時候的火柴盒小火車一樣可愛,今天在這裡看到自強號,莒光號&送貨火車。

DSC_0840.jpg 

DSC_0875.jpg 

DSC_0899.jpg 

 

一整排的電風扇佇立在海岸邊

DSC_0907.jpg 

 

再來兩張好望角的夕陽美景

DSC_0868.jpg 

DSC_0884.jpg 

 

後記來好望角看夕陽後,可以到後龍街上吃晚餐。慈雲宮前方的黑輪伯和杏仁露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喜歡吃海產的朋友,這裡也有幾家海鮮店可供選擇。但不要以為後龍是鄉下地方喔,它的價位和新竹市相比,可說是不相上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