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90.jpg 

 

        在夢幻山林民宿喝完下午茶&小憩片刻後,離晚餐的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先到清境走走。首先到的是遊客休閒中心,這裡的停車場有一個絕佳的觀景台,可以遠望對面雄偉的中央山脈群。

DSC_0993.jpg 

 

        旁邊有規劃整齊的商店街,每個店家都標榜這裡的海拔有1743公尺高,海拔最高的星巴克咖啡就在這裡,我們在這裡享受了一杯熱熱的焦糖拿鐵。在星巴克店裡遇到小寶的同梯哥哥(20076月生),小寶很主動的跟他交朋友。從照片可知這兩位寶寶的頭形大大的不同,小寶因為都是側著睡,所以頭的形狀是圓圓的。

DSC_0996.jpg 

 

入口處則有清境農場附近所有7-11的位置和海拔高度

DSC_0995.jpg 

 

        後來驅車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旁的停車場,今天是非假日再加上遊覽車無法上山,稀稀疏疏的遊客和以往熱鬧的景象無法相比,這次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山區清境FU。今天青青草原沒有開放,打算如果明天爬完石門山後還有力氣的話,再到這裡看綿羊。

DSC_1005.jpg 

 

        最後我們到了海拔最高的7-11 –富嘉門市,這裡的海拔有2050公尺,由於這裡的空氣壓力比平地小,所以店裡面的零食或麵包的包裝都膨脹成鼓鼓的。在高山的7-11中,泡麵和關東煮算是賣的最好,能在這裡吃一碗熱熱的泡麵應該是很幸福的。

DSC_1014.jpg 

 

最高的7-11 –富嘉門市對面的景色。這裡不止民宿多,週遭也種植了不少的高山蔬菜,如此差的水土保持,難怪颱風一來,就把高山的土石沖到下游去。

DSC_1022.jpg 

DSC_1029.jpg 

 

▼ 返回民宿時,剛好在山的另一頭看見夕陽及雲海美景。

DSC_1037.jpg 

DSC_1042.jpg 

 

▼ 民宿停車場前有一整排漂亮的金針花

DSC_1047.jpg 

 

        ▼ 用晚餐之前,在民宿房間裡剛好看見金黃色的夕陽,斜灑在對面的能高群峰上,非常的漂亮。

DSC_1049.jpg 

 

        原本並不期待民宿招待卷所提供的晚餐會有多好,夢幻山林民宿的晚餐屬簡餐的形式,我們點了日式火鍋和迷迭香雞腿。主餐一上桌後,我們對於菜色可說是讚不絕口,能在深山中吃到這樣的晚餐,算是很不錯的了,也可以看見民宿主人經營這裡的用心。

今天算算整間民宿只有五組客人來住宿,可能是前一陣子颱風重創南投廬山地區,所以一般的遊客短期間不會想要上清境。晚餐後跟櫃台人員閒聊,才發現目前整個清境地區大大小小的民宿約有兩百多家,路上還有幾家正在興建中,他說要在這麼激烈的競爭環境下能夠生存,每家民宿都會發展各自的特色。像前一陣子暑假期間,這間民宿每天的住房率幾乎是客滿,可以想像暑假的清境一定是鬧烘烘的,我們不喜歡如此擁擠的感覺,所以我們才計畫在暑假後來清境走走。

DSC_1066.jpg 

DSC_1067.jpg 

 

▼ 晚上趁小寶睡著後,帶著腳架拍拍夢幻山林民宿夜景。

DSC_1105.jpg 

DSC_1106.jpg 

 

▼ 睡覺前,打開房間的窗戶,拍一張滿天星斗的清境星空。

DSC_1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