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48.jpg 

 

        這個週末,老婆大哥約好一家人來新竹玩玩。原本計畫到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但上個禮拜颱風剛過,新竹山區可是風大雨大的,我猜應該剩沒少薰衣草可以看,最後決定到南庄附近的景觀咖啡店消磨周末下午的時光。

        之前來南庄幾次,不是去南庄老街,就是經過南庄到附近的鹿場、向天湖、佳里山走走,就是不 曾去南庄的景觀咖啡店喝咖啡。既然是要喝下午茶,所以當然是吃完午餐後才從新竹出發。跟以往到南庄的路途一樣,從中山高頭份三灣交流道 (往三灣) 下,就有往南庄的路標。

        到了南庄,還是看到擁擠的人潮,真是不知這裡有啥好逛的?? 老婆大哥直說這裡的感覺跟內灣很像--山中小城,旁邊有河經過,但是永遠擠滿了遊客,這應該是竹苗地區的特色 (即使是勝興車站或是龍騰斷橋也是如此)!!

        聽說南庄附近已經有上百家的咖啡店,我們選的是朋友以前已經去過的--”山形玫瑰。過南庄大橋後左轉,再開個1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看見往山形玫瑰的叉路,左轉後路小坡陡,需小心駕駛。

        過不久就到了山形玫瑰的入口,店家怕有人只來這裡看看不消費,所以在入口處就須繳錢 (最低消費每人兩百可抵消費),這似乎是來景觀餐廳消費的默契,將車停好後終於可以消磨下午的時光。

DSC_0862.jpg  

DSC_0886.jpg  

DSC_0889.jpg  

DSC_0901.jpg  

DSC_0885.jpg  

DSC_0892.jpg 

 

        山形玫瑰的建築是建在半山腰,可以遠眺山中的美景,也是山形玫瑰最大的賣點。雖然身居山中,但來參訪的遊客也是很多,這間店應該是南庄地區屬一屬二知名的吧!! 遊客可以自由的選擇室內還是戶外的位置,點好餐後就可以自由的活動了。

DSC_0903.jpg  

DSC_0855.jpg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再加上山區的風勢,所以我們選擇了室內的位置,兩個小姪子,特地拿了文具,到戶外的桌子上寫生。大人們則是隨性的聊著天,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DSC_0864.jpg  

DSC_0869.jpg  

DSC_0868.jpg  

DSC_0875.jpg  

DSC_0894.jpg  

DSC_0895.jpg  

DSC_0881.jpg 

DSC_0876.jpg 

DSC_09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