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8.jpg 

 

         前一陣子有朋友寄E-Mail,說新豐楊梅附近有一個新興的景點,名字叫做南園。剛好這禮拜有空,上網查查南園的資料:原來南園是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在退休後所修建的,結合閩南紅磚紅瓦建築及江南是園林造景,並紀念他老爸王羋南而命名為南園。

         南園原本只開放給聯合報系的員工參觀,直到今年的三月才對外開放。為了控制園區品質,半天才開放400個遊客參觀,所以最好是事先預約,才不會有進不了門的窘境!這次還是把老搭檔:小依和小王子call來一起走走。除了已經是很熟的朋友外,最大的目的是:可以幫我們照顧小寶,這樣我才有多的時間拍拍照。

         我們中午在湖口老街吃完客家菜後就往南園前進。南園的位置在台一線(可由楊梅交流道下往南)55.6公里轉竹12線道,到6公里處右轉竹13線道過一下子就可以到南園的入口。要逛逛這個園子,每人可是要付200塊大洋的ㄟ….(還不能抵銷費!),進入園區後才發現假日來這裡走走的人還真不少,老婆將小寶打點好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首先會看到的建築是同心樓,原本這是聯合報提供給員工休息的場所,後來則轉為餐廳供遊客使用。南園的建築施工完全參照中國建築古法,所有建築完全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而是用卡榫的方式建造。聽說剛開始 王老 先生找來兩個有名的工匠,先各蓋一棟建築,比賽誰蓋的又快又好,其他棟就全部給他包了。

 

     同心樓

DSC_0145.jpg 

DSC_0173.jpg 

 

     小寶寶逛大觀園

DSC_0149.jpg 

 

     同心樓外有一排桌椅供遊客休息

DSC_0161.jpg 

 

     同心樓的紅磚瓦

DSC_0169.jpg 

 

     老搭檔:小依和小王子

DSC_0163.jpg 

 

     同心樓外的庭院

DSC_0167.jpg 

 

     逛完同心樓後,我們轉往左邊的南園前進,回首再拍一張同心樓的景色。

DSC_0176.jpg 

 

     南園是一個環狀的建築群,我們是逆時鐘前進,剛開始就看見很有特色的木頭雕刻。

DSC_0184.jpg 

 

     南園的屋角

DSC_0189.jpg 

 

        對於喜歡拍照的朋友,很建議來這裡逛逛!!如果有Fu的話,到處都是可以取景的角度。這裡的建築每個小地方都有其含意,像我們剛開始都是隨便逛逛,後來遇到解說員偷聽其解釋後,才恍然大悟!!不然一般人真的不容易瞭解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蓋房子??

     光影四部曲

DSC_0192.jpg 

DSC_0200.jpg 

DSC_0207.jpg 

DSC_0214.jpg 

 

     南樓

DSC_0221.jpg 

 

     江南庭園美景 

DSC_0218.jpg 

DSC_0222.jpg 

DSC_0242.jpg 

DSC_0249.jpg 

DSC_0256.jpg 

DSC_0279.jpg 

 

     這個門很有意思:叫做出入平(瓶)安,由阿汝媽媽示範!!

DSC_0258.jpg 

 

     南園集錦
DSC_02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