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5.jpg

       

        經過上禮拜大崎棟步道的考驗之後,對於帶小寶寶到郊外踏青就多了一份信心。這禮拜六去書局逛逛時,不小心翻到一本踏青的雜誌,其中有介紹南庄附近的神仙谷,風景還不錯。回家上網一查,要到神仙谷,只要從停車場步行約十分鐘,是一個輕鬆的行程,所以決定禮拜天的行程就是中午到南庄春谷農場吃鱒魚,接下來到神仙谷,向天湖逛逛,有時間的話在到山行玫瑰喝咖啡,應該是一個適合帶小寶寶出遊的行程。 

        今天早上等到搞定小寶後約十點半了,走高速公路下三灣交流道後,延者往南庄的路牌前進。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所以一如往常的遊客如織。過南庄大橋後右轉不久就可以看見春谷農場的招牌,春谷農場是南庄最有規模的鱒魚場,今天中午生意非常好,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只點了幾道的鱒魚料理 (價位並不便宜),不知是不是生意太好,覺得料理的還OK,跟前幾次來的感覺有差,吃完後就順道到後面的鱒魚場走走。 

        鱒魚在淡水於中,算是價位較高的魚種,因為口感Q嫩,所以可以做生魚片!而鱒魚對於水質的要求特高,所以鱒魚養殖場往往藏身在深山之中

DSC_0005.jpg

DSC_0013.jpg 

DSC_0008.jpg

 

        吃完逛完準備往神仙谷時,烏黑的山區突然傾盆大雨,是典型的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等了一會,雨仍然沒有停下來的跡象,只好悻悻然的準備回家。回到三灣時,沒想到雨就不下了,看看時間還早,就轉往竹東芎林的飛鳳山走走。

DSC_0041.jpg

 

        因為這次要背小寶寶的關係,所以車子直接開到半山腰的代勸堂,才開始行動。這次的裝備跟上禮拜一樣,不同的是不用背背包(因為這次老爸老媽也有來爬),所以應該會更輕鬆。照往例,出發前先跟小寶來照一張。

DSC_0016.jpg

 

        雖然說我背著一個小寶寶,但速度還是比老婆快上許多,常常要停下來等等她。慢歸慢,但這時老婆在路旁看到一隻竹節蟲,馬上順道一拍。

DSC_0020.jpg

 

        到了一涼亭時,可以看見整個新竹市的景觀。

DSC_0030.jpg

 

        沿路向上都是好走的階梯路,到了二涼亭後,將小寶放下休息一下,順便拍拍周遭的景色。因為今天天氣不錯,除了新竹和竹北都看的見以外,甚至可以遠望到台灣海峽。

DSC_0039.jpg

DSC_0033.jpg

DSC_0038.jpg 

DSC_0036.jpg

 

途中老婆幫我拍了一張陽光灑下來的Feeling

DSC_0043.jpg

 

        終於到了山頂,看來小寶又征服了一座山。飛鳳山的山頂有一做涼亭,視野不錯,架好相機後,就來一張全家福大合照。

DSC_0045.jpg

DSC_0058.jpg

DSC_0047.jpg

 DSC_0051.jpg

DSC_0055.jpg

 

回程時,發現這個角度不錯,所以幫老婆拍了一張。

DSC_0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