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018085257202.jpg

 

[私房菜] 2008/10/21 日式和風生菜沙拉+牛排+日式山藥排骨湯

         最近我們家都是生機飲食,今天的晚餐就來個日式和風沙拉+牛排+日式山藥排骨湯,癈話不多說,直接說作法囉! 

日式和風生菜沙拉

 

 

ap_F23_20081018085157299.jpgap_F23_20081018085309933.jpg

 

        日式和風沙拉最重要的就是醬汁了,其他生菜就是依自己喜歡什麼菜就隨意加囉!

/醬汁作法/

白醋… .100C C

味醂… .20C C

橄欖油… .10C C

… .20C C

醬油… 30C C

檸檬汁… .20C C

細沙糖….約一大匙

….少許

七味粉或香料….少許

黑楜椒….少許

蒜末….一大匙

洋蔥….1/3

以上攪拌即可

牛排

  

 

/作法/

        其實煎牛排最簡單不過了,將平底鍋燒熱把兩面煎酥,這時約3~5分熟,可以選擇放進烤箱再烤個10~15分左右,這時約7~8分熟,或是選擇放進微波爐裡微波1.5~2分就約7~8分熟,最後撒上粗塩就可以啦!

日式山藥排骨湯

  

        說到要煮好喝的湯,首重的就是高湯了,因為現在都要煮小寶的粥,高湯當然是很重要的,所以可以先煮上一鍋高湯,之後要煮湯或煮粥都可以用到!

/材料/

雞胸骨….2

排骨….6-8

洋蔥一顆

蘋果….一顆

紅蘿蔔….1~2

/作法/

        我是放到義大利壓力鍋裡煮30分後,打開後就是高湯囉!再來取出你要的高湯量+排骨,放入日式山藥+紅棗+枸杞+少許料理米酒再煮一下下就好了!粉簡單吧!高湯裡有蔬果的天然甜味和日式山藥的脆口的口感,真的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