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013104106884.jpg
 

[私房菜] 2008/10/16 Whittard太妃糖紅茶蔓越莓湯種土司-小屁4

        樂樂長的一個土司名字,就是代表我貪心的結果,這次我用了Whittard太妃糖紅茶來替代水份,裡頭還加了太妃糖紅茶粉末,再加上昨天去大潤發買了蔓越莓乾,一時鬼迷心竅就給它全部都加進去啦!這次因為高粉剛好用完,加了一點低粉進去,果然膨鬆度沒長很高,但相對比較軟,烤好時,淡淡的太妃糖的味道,咬進嘴裡又有蔓越莓的口感,我覺得也是好吃的啦!不過軟了些。 

ap_F23_20081013104057544.jpg

/湯種/ 

山茶花高粉....75g

熱水(90~100)....45m l

  

/湯種作法/

中午時做湯種,熱水慢慢加入高粉中,揉成團放在保鮮盒裡2Hrs,之前都用保鮮膜,書上或是網路上都是這樣寫,但不用保鮮膜的原因,除了會麵團會黏在保鮮膜上,而且每次都要浪費薄薄的一張保鮮膜,哈~反正我家的Lock保鮮盒很多,而且比較不黏喔,再放入冰箱冷藏,剛好下午可以用。

 

/麵團/

Wittard 太妃糖紅茶….135ml (事先用熱水泡茶,待涼)

湯種… .75g

無塩發酵奶油… .10g

…. 小屁附量匙大2(約17g

…. 小屁附量匙小1(約5g

山茶花高粉… .180g(不用扣掉湯種喔)

Wittard 太妃糖紅茶粉末… .5g(事先用磨咖啡豆機將茶葉磨碎,現在果汁機都有附磨粉也可以)

香格里拉果子粉… .40g(做土司都要用高粉,但我的高粉剛好沒了,就加一點低粉來補量)

酵母….小屁附量匙小15g

 

/作法/

1.       將麵團材料放入小屁中(小屁有酵母專用孔,故酵母要放在這喔!酵母粉土司模式,葡萄乾模式選有(約4Hrs

2.       蔓越莓放在堅果專用盒。

3.       按下開始,就可期待好吃的土司啦!

 

ap_F23_20081013104037442.jpg

 

ap_F23_20081013104048972.jpg

 

ap_F23_20081013104117965.jpg 

        PS:其實小屁5-蔥花韭菜黃小餐包,小屁6-蔓越莓土司都出來了,就懶的拍照了,只是改了一些作法跟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