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港邊的燈塔?

 

        今天其實是最悠閒的一天,一早就出發到車站去坐車。在DK,訂票跟劃位是兩回事,即使訂了票不代表有坐子坐,因為要約4HRS,所以我們決定花20DK去劃位了,因為前兩天都被人趕來趕去的,今天想說我們有訂位,可以換我們去趕別人!哈!

        結果坐車的人不多,沒人坐我們的位子,壞心眼的汝沒得逞。

        我們約13:00到了腓德烈港這個小鎮,因為我們晚上要坐Ferry到Norway了所以先來北部一下,這個小鎮真的只是一個小港沒什麼重要景點,但是卻是粉悠閒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決定來找在旅遊書上講的丹麥三明治(Smθrrebrθd)。

氣笛垃圾桶

 

腓德烈街景

 

 

石雕魚

 

海產石雕

 

        延路走啊走,問了幾個餐廳的人,因為沒什麼路人可以問。最後來到一家,客人只有我們6個外國人的店。帥氣老闆人粉好,粉客氣的為我們介紹菜色及魚的樣式。其實我們認識魚的英文單子不多啦menu字看不懂。

        聽完了他熱心的介紹後,我們還是不太懂他在說什麼,乾脆拿出旅遊書上的圖給他看,說我們要吃最有名的Smθrrebrθd,其實Smθrrebrθd種類有粉多種,而旅遊書上介紹的是最傳統的;有一個炸魚跟難吃的麵包跟少許的生菜,因為這是我們在DK的最後一天,而我們換的錢還夠,所以我決定來吃超級豪華的Smθrrebrθd(DK94),裡面有大量的南極蝦和醃清鮪魚和炸魚跟生菜及白麵包,份量算粉大;不過蝦子真的太多了,吃到最後我已經想說往後幾天給我牛肉跟豬肉吧!可是再兩天要去Norway的著名海港--Bergen吃魚咧OOXX&%$#@*

Smθrrebrθd

 

         吃完飯後,我們就亂逛小鎮後,就坐火車到Hirshals坐Ferry到Norway囉~~  這樣就算結束了丹麥的行程囉!坐到Hirshals,其實我們還有停留在一個小鎮約1個小時,我們就玩起火車站前的豹石雕,再到Hirshals。一路上人都多粉少,不過道路一樣的髒亂,帥哥愈到北部愈少,老人卻愈來愈多。

我們要坐的Ferry

 

   把關一點都不嚴謹的海關,只要有一個去Check in就可以咧~~

DK to NW 海關

 

        還算舒服啦~~不過太累了一下子就睡著了..本來還期待可以從window看到鯨魚咧~~在作白日夢啦

Ferry 臥鋪

 

        像不像鐡達尼那個下階層人臥鋪的走廊,其實我還有點擔心咧,怕發生跟鐡達尼一樣的事情,因為我們現在離北極算近了吧!冰山應該也是還有機會會漂出來的啊~~呵~~

Ferry 走廊

 

Ferry甲板

 

第一天Norway清晨
 

        All for all-->丹麥給我的感覺是-->Soooooo sooooooooo

        1.物價高的離譜

        2.人民素質差不多

        3.不值得再來一次!!

 

What I have found today

1.老人公寓出現囉~~

2.在腓德烈港時,一個怪叔叔在我們坐吃熱狗的地方來來回回至少5.6次,可能要看我們這群難得一見的外國人吧!

3.鄧利君的歌-小城故事,迴盪在腓德烈港。一個賣中國餐點的小販播的!

4.NB普級率算高,但可不是每個人都是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商務人士,也有拿著NB在打CV(Resume)的人。

5.火車上坐位都有插座可以插,我想用NB的人真的粉多喔

 

Fare of  today: 94DR(Lunch)+90DK (雜物)+16 DK(Hotdog)=200D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