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geland Park

 

         昨天睡在Ferry上,睡的頗安穩,也沒有醒來,本來想說半夜醒來看是否有dolphin..wheal出現,結果是一覺到天亮,可能真的太累的關係吧~

       6點多起來看,還是一遍大海,本來也想說會不會像鐵達尼號一樣撞到冰山,結果這些事都沒發生,一切完好,一出Ferry就到Norway了,檢查都沒檢查就出境了。

        第一個感覺是Norway人比丹麥人英文更不普及,人也不是粉懂英文啦,比手劃腳的時代來了

        今天一早喝了一大杯coffee,結果粉便宜喔只要20NK , 我是個不能喝太多咖啡的人,那一杯害我一直暈到中午。坐火車到了OSLO後,就出發到人生塔公園-Vigeland.

Vigeland 本人雕像

 

        一進去就是一個粉寬廣的公園,裡頭有爆多的雕像,雕像都是裸體的,有各種各樣的姿勢、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嬰兒。戀人、gay、老夫婦、一家人、父子、父女 ...還有兄弟打架、生老病死,各種雕像都是真人比例,大部份的雕像都是一個名叫Vigeland的雕刻家完成的,整個公園的感覺就是悠閒,有人溜狗、有人騎腳踏車、有人野餐,還有一個媽媽溜直排輸推著嬰兒車在公園晃來晃去,當然遊客也不少。

 

生氣小童

 

        其中我最喜歡是小孩跟戀人的雕像,有新生的喜悅也有相戀的熱情,也有分手的傷心,有小孩哭鬧的臉孔。其中最好玩的是一個生氣哭鬧的小男童,坐電車來時的旅遊簡介也以此男童為主題。逛了一個下午是值得的。

小孩雕像區

 

        這個人生塔是Vigeland花了近40年才完成的作品,裡頭刻有近百的人,表現出人活在世上的痛苦,據有人的網站說,愈下面的人表情愈痛苦,但我就近去看,就也還好咧,大部份臉都是背面比較多。

人生塔

 

        這是進入人生塔時的大門,前門是男生,後門是女生,也是名信片的最愛喔,By the way, 女生門-油潻未乾掛一個牌子拍起來不好看就沒入鏡囉!壞C啦~~有機會去的人記得拍回來給我收藏咧~感恩~

 

生命之環

 

        回程去買個水果,結果水果攤老闆居然要騙我們錢,另人感到失望,又再一次對北歐感到傷心,不過也有帥哥是好人幫一個孕婦把小孩車搬到電車裡的,不過太多數人還是冷漠的看著我們這群外國人

        今天另一件好玩的事是,我們坐電車時,遇見一個怪女生,可能有點精神異常的人,身體味道又重在上下班的尖峰時刻,一個人坐兩個位子,挪威人每個人都送給她注目禮,要是台灣人連看都不敢看吧。老師不是有說過,不要亂看別人會被打的

        雖然她嘴巴唸唸有語,而我坐在她後面卻覺的粉好笑,因為她的個人live show不只影起大家對她的注目,也讓大家對她退避三舍。不時把腳抬起,掀起褲管,玩弄又臭又髒的襪子,我在後面忍不住的偷笑了起來,幸好她沒看到我!而前方一位帥哥也忍不住跟著我一起微笑了

        那位女生應該粉久沒shower了,衣服破舊又髒,想不到福利政策如此之好的國家也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不過台灣人的公德心比較好喔,城市也乾淨許多,是我們值得嬌傲的地方。

 

What I have found today

1.帥哥比例明顯驟降,身高縮短到跟東方男生差不多高。

2.路上怪人真多,還發現類似販賣大麻的人群。

3.Oslo的人,不太友善,租了6人房付了6個人的錢,卻只給我們5張床,去詢問後,還叫我們自己去搬床...爛人

Fare of toady

車票90+ bus pass 60 +lunch94 +postcard 49+ 水果10+ 菜3+ 不明175=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