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84.jpg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要感謝新加坡友人和她的男朋友陪我們陪我們一整天,在短短的一天內,經由他們的詳細介紹後,能更能夠瞭解新加坡的文化。第二天一早,他們用 "百萬名車 (在新加坡每台車都是百萬名車)" 載我們遊新加坡一圈。

        首先我們離開市區後,往港口方向前進,新加坡位於麻六甲海峽的要衝,是船隻從太平洋往印度洋的必經之地。到了碼頭邊,看到一望無際的貨櫃區,果然是全世界前幾名的港口。但因港口是管制區,所以我們並沒有在此停留,而是到附近的小山丘看看新加坡港的景色。這小山丘是新加坡情人約會的地方,除非是本地人親自駕車,不然位置還真不好找。  

        ▼ 在港邊可以看到一群 "豪宅",在新加坡能住在這種房子的一定都很有錢。遠方的船隻排排的等待進港,所以新加坡港是非常繁忙的。

DSC_0277.jpg   

 

       ▼ 在港的對岸有一座小島,叫做裕廊島,是一個石化中心,據說實話產量也是全世界前幾名。新加坡政府將這種高污染的工業都放在這座島上,所以不會影響到本島的生活環境。

DSC_0270.jpg  

 

       ▼ 後來我們就到友人以前讀的南洋理工大學逛逛,根據友人的說法,新加坡從小學能夠讀到大學的比例約是1/10,而最有名的就是新加坡大學和南洋理工大學。本地人在新加坡讀大學政府有補助,但每年的學費還是要七千新幣(規定畢業後要在新加坡工作三年),如果是國外的學生則要兩萬元,算來還真不便宜!!

DSC_0284.jpg   

 

▼ 屋頂長草的校舍

DSC_0288.jpg  

  

       ▼ 在迴廊邊有一小間的房間,門牌寫著 "SURAU",據友人的說法這是伊斯蘭教學生禮拜的地方,聽說一天要4~5次。所以他們都自成一圈,並不容易和其他民族打交道。

DSC_0292.jpg   

 

▼ 種滿九重葛的校舍

DSC_0296.jpg  

 

▼ 這裡的學生餐廳賣的真的很便宜,飲料一杯0.5元,簡餐約1~2元,比市區還便宜一半。

DSC_0299.jpg  

  

▼ 中華館

DSC_03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