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2.jpg 

 

[Day5 劍橋] 

        中國人對[劍橋(Cambridge)]總是有一份浪漫的感覺, 這原因應該是來自徐自摩的"再別康橋'吧!!

        劍橋離倫敦約2個小時的車程, 為了當天能按計畫進行, 我們前一天就到維多利亞附近的公車總站買票. 維多利亞車站是倫敦地鐵, 火車和公車交會的地方, 要到倫敦附近的城市也一定要到這裡搭車. 我們光買票就等了一個小時, 很多背包客(Packbacker)都搭巴士到英國各地旅遊.

        搭早上9點的巴士到劍橋已經11點了, 這個城市主要街上充滿了觀光客, 途中會經過搭船的地方. 許多劍橋的學生都在此賺外快.

IMG_2044.jpg 



        由於劍橋的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為了管制過多的觀光客進入學院影響學生上課, 所以要進入 "每個" 學院都要收費, 如果要參觀三個學院就要繳三次費用, 哇靠!! 真坑人, 所以一般的旅行團都不會進去, 只在大門前逛逛. 但自遊行就不同了, 每一個學院有兩個門, 前面那一個要收費, 如果有時間繞到後門就不用收費. 所以我們就繞道後門進去第一個學院-[聖約翰學院]

        劍橋每一個學院前的草皮都種的超漂亮的, 草皮前都寫著"禁止跨越"(除了英文,阿拉伯文外還有"中文", 哇哩), 每個學院的建築歷史都很悠久, 而且各有特色.

IMG_2011.jpg 

IMG_2012.jpg 

 

        在聖約翰學院跨越康河的橋叫做[嘆息橋(Sigh of Birdge)], 故事的由來是因為以前犯人在刑行前都會經過這一座橋, 也就是有去無回的意思, 所以在橋上都會有所嘆息(Sigh).

IMG_2015.jpg 

 

        重頭戲來啦!! 劍橋大學最有名的學院, 也是大多數對劍橋的印象, 就是[國王學院]. 這一張照片也是明信片必照的角度喔. 前面是康河, 搭配著背景是學院及教堂建築, 這個角度可是我"樵"很久才拍的喔!!

IMG_2042.jpg 

 

        在國王學院裡的這一個教堂也很有名, 從外面就會感受到她的氣勢雄偉. 一進去之後, 透明的白色玻璃將外面的陽光灑了進來, 真是漂亮. 只可惜裡面是禁止照相, 只能購買明信片過過乾癮.

IMG_2030.jpg 

IMG_2026.jpg 

IMG_2021.jpg 

IMG_2027.jpg 

 

        這是在國王學院的橋上所拍的景色, 剛剛下過一陣大雨, 所以沒有什麼小船在河裡滑行.

IMG_2036.jpg 

 

        這座橋叫[數學橋], 是因為劍橋大學的老師運用數學的原理所搭建的, 整座橋不需要任何的拱樑喔!!

IMG_2045.jpg 

 

        我們回程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半, 算起來時間剛剛好, 還有時間逛逛劍橋的書店和泰迪熊店, 這裡的泰迪熊還真便宜ㄟ, 感覺在這裡讀書的學生真幸福, 只是觀光客實在是有夠多的!!

        劍橋大學及市區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