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1.jpg 

 

[Day7 Devon]

        Day6為移動日及休息的一天, 主要是從倫敦搭巴士到巴斯(Bath), 巴斯是Luna在英國學習英文的地方, 在倫敦的西部, 車程約兩個小時. 這一天就是準備接下來四天英國西南部之旅, 先去書局買地圖及搞定租車的事宜.

        地圖上Show的是這一次英國西南部之旅的主要行程, Devon和Dartmoor是英國新興的旅遊景點, 主要安排了三天的行程. 至於住宿, 則沒有固定的計畫, 反正租車嘛!! 這個城市沒找到, 再找下一個城市也行..       

 

        關於租車, 這可是一件大事ㄟ, 從來沒在國外開車, 而且這一次是要開左邊, 想到就有點怕怕的. 在台灣就辦好了國際駕照, Day7早上就到巴斯(Bath)火車站旁的租車公司, 店名叫做[Herz],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家國際連鎖的大型租車公司, 車子都是在5年內, 當然啦!! 租金也會比較貴.

        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 所以只要租最小的車子就行, 跟店員說要租Opel Corsa 1.4的, 但是因為我們是臨時租的, 小型車早就被租光了, 選了半天只好選中型的車車, 這一台是雪鐵龍Citroen Xantia 2.0 (柴油引擎), 我問店員是否為Auto Gear (自排車), 他說是手排, 只好硬著頭皮說OK...租金是4天110英鎊, 但保險費七加八加後 (因為怕死又不懂英文保險條文, 只好什麼都保啦) 價錢快Double了.

        英國連油都是台灣的兩倍, 每公升要0.92英鎊, 而且不同的加油站價錢還有一點點不同. 奇快的是柴油又比汽油貴, 但是我發現柴油車比汽油車還省油, 每公升可跑20公里, 照片中的車齡還未兩年ㄋㄟ...開起來還蠻爽的!!

IMG_2059.jpg 

 

        拿了車車鑰匙, 準備出發. 跟店員說了我們要去的地方, 原本我們的計畫是要走高速公路直接到Devon的, 但店員強烈建議走一般的道路, 因為景色Very Lovely, 經由她在地圖上的指引之後, 我們就跟著上路了. 英國的鄉間景色真的如她所說, 非常非常的漂亮, 只是第一次開左邊還真緊張, 常常都當路隊長 (英國人開車都很快喔).

        經過了約三個小時後, 就到了我們計畫第一個城市 [Torquay], 她是在 Torbay 的北邊, 一個充滿英國觀光客的地方, 在這個地方看不到其他人種, 可以看到很多英國退休老人在這裡度假ㄟ.

        照片是Torquay的海灘, 山上的那些房子當然是面向海邊的"高級住宅區"啦.

IMG_2071.jpg 

IMG_2069.jpg 

 

        這是Torquay港口裡的度假遊艇, 港口中有船可以搭到南邊的Brixham. 其實如果能好好的規劃的話, 我覺得台灣的海港也可以像他們這麼浪漫.

IMG_2077.jpg 

IMG_2076.jpg 

 

        離開了Torquay往下一個目的出發, 途中看到一塊可以看海的草皮而且上頭也停了一些車車, 我們就順道開了進去. 開了半天的車車有點累, 將車窗拉下, 吹拂著英國西南部了海風, 順便睡個小覺!! 照片中就是我們休息的地點, 椅子上正好坐著一位老太太, 感覺像不像[老人與海]

IMG_2081.jpg 

IMG_2078.jpg 

IMG_2083.jpg 

 

        接下來就到了下一個城市[Brixham], 感覺比Torquay來的好, 遊客沒這麼多, 商業氣息也沒這麼重, 悠閒的氣氛更盛幾分!! 看來我們的運氣不錯, 下午六點在TorBay有噴射機的表演, 在天空中畫出不同的形狀, 在整個TorBay都看的到喔.

IMG_2109.jpg 

IMG_2102-1.jpg 

 

        晚餐就吃著最典型的英國小吃[Fish & Chips], 也就是炸魚和薯條, 這裡的炸薯條用的Source不是番茄醬而是白醋, 吃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坐在港口的椅子上, 吃著吃著天上的海鷗就飛下來了要食物吃, 但是後來才發現這裡事禁止餵食海鷗的. 照片上是Brixham港口邊新蓋的高級住宅區.

IMG_2118.jpg 

IMG_2117.jpg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下面這一張的感覺, 這是對面比較傳統的建築. 許多房子都擠在山上, 但每間房子的外牆都漆成不同的顏色, 看起來很有特色.

IMG_2123.jpg 


        晚上就在這個城市找間民宿來住, 英國鄉間很流行民宿, 英文叫做B&B (Bed and Breakfast), 只要在門口看到B&B的牌子就可以進去問還有沒有房間. 大多數都是英國老人開的, 因為小孩長大後去城市工作, 房間就空下來了正好可以做生意, 老闆都很親切而且可以順便練練英文, 還不賴. 缺點是如果玉到旅遊旺季, 房間很容易就被定滿. 我們今晚住的兩人房是45英磅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