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4.jpg  

 

        小印度 (Little India):文化散步路線--收藏神秘戀香的印度風。當年隨著萊佛士抵達新加坡的印度軍民共有100多人,負責修築道路等工程。19世紀末從事牲畜買賣的商人引進大批印度勞工在Rochor河畔幫忙飼養,加上歐洲人準備在附近開設賽馬場正需要人手於是印度移民從最早的牛車水逐漸移民到這裡聚集,這就是小印度的由來。

        ▼ 第一次搭新加坡的捷運就是到小印度 (Little India),坐NE線到NE7下車就到了小印度區了。一下車站就可以看到Buffalo Road上印度人所開的菜市場,菜市場的老闆好像都是男的。

DSC_0480.jpg  

 

        ▼ 要看一些印度的東西,一定要走進走廊。凡是跟印度日常生活相關的貨品,一應俱全。印度人很喜歡在身上抹上許多 "印度香水",店裡面也有許多印度香料的東西,所以走在這窄窄的走廊上,可以聞到非常 "濃郁" 的味道!!

DSC_0487.jpg  

 

        ▼ 印度花攤是印度區最美麗的風景之一,垂掛成排的花圈迎風搖曳,飄出淡淡的花香。花環是印度教徒前往廟宇膜拜必備的物品,因為在印度教裡,花代表繁華興隆,將紅玫瑰,白茉莉與黃色金盞花編織在一起,分別代表愛,和平與純潔,也表達對神的敬意!!

DSC_0489.jpg 

DSC_0494.jpg  

 

▼ 小印度區路邊集錦

DSC_0499-1.jpg

 DSC_0499-2.jpg 

 

▼ 甘貝爾巷 (Campbell Lane)街景

DSC_0499.jpg  

 

▼ 印度雕像

DSC_0506-1.jpg  

 

▼ 印度區裡的土地公廟 --新加坡地小人裯,這個土地公廟巧妙的位在消防栓的下面。

DSC_0506.jpg  

 

        ▼ 走到印度區的最裡面可以看到阿都卡夫回教堂 (Abdul Gaffoor Mosque) --這是一座專為印度回教徒所打造的清真寺,1907年重建以磚造建築,融合南印度,摩爾與歐洲風格。要進去這座教堂別忘了要脫鞋喔!

DSC_0517.jpg  

 

        ▼ 大廳入口正上方有一面日晷,以書法般的線條刻著25道光芒,非常罕見。回教堂中央圓頂的彩繪玻璃藝術不輸給歐洲的百年教堂。

DSC_0524-1.jpg  

 

        ▼ 在旁邊有一排自修室,我們剛好遇到下課時間,看到一群穿著印度回教 "制服" 的小朋友,非常的可愛。

DSC_0517-1.jpg  

DSC_0524.jpg   

  

▼ 回程時在自動販賣機上看到印度 "寶來塢" 藝人,擺出非常好笑的動作!!

DSC_0526.jpg  

 

        ▼ 到印度區一定要來Mubarax印度餐廳,位於Campbell Land與Clive St交叉口,可以點個印度薄餅(Roti Prata)與印度拉茶 (Teh Tarik),總共才1.9新幣。

DSC_0529.jpg   

 

 

        ▼ 印度薄餅因為是現做的,裡面有家一顆蛋,所以吃起來香香QQ的。至於印度拉茶,味道非常的甜,口味因人而異,可以點一杯來嚐嚐!!

DSC_05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