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25.jpg

 

[汝媽週末餐] 2010/10/09 Dinner

今天的晚餐是菱角排骨湯、肉末蕃茄蛋、蒜香奶油煎牛排、芹菜炒花枝。

菱角排骨湯

現在是菱角的季節,隨便買應該都好吃,

看不出來這是菱角厚!

IMG_0626.jpg

 

因為個人太白痴,

看到菱角就買了,而且是那種剛採下來,

完全沒煮跟撥開的生菱角,

買的時候,完全沒想到要撥開來煮這件事,

粉開心就買回家了,

回家要煮時才想到,哇咧沒撥開咧怎麼辨;

跟大頭求救,他只有”哼”了一聲,就不理我了,

只好自己慢慢土法煉鋼用了各種辮法,

叉子、刀子、熱水煮過再撥(更硬更難撥),

最後就是對半切開,用剪刀剪開,再用叉子挖出來,

就變成這付模樣了!

重點是小寶不賞臉,居然給我吐出來,

大頭只喝了一碗說,不夠鹹,

哇靠!沒看到我大姆指指甲都快掉下來了,

不知感恩的兩個傢伙。

所以這道湯品的最後結果就是加上沒吃完的白飯,

變成明天早上的粥,

粥還比較有人捧場,吃光光喔!

IMG_0632.jpg

肉末蕃茄蛋

這個是今天最受歡迎的菜了,幾乎快吃完了,

主要是因為小寶咬不動牛肉,

所以阿母只好把肉末加進來,幫小寶加”肉”


IMG_0628.jpg

現在蕃茄很貴哩!一斤要79元,

這盤菜應該有超過50元喔!

 

IMG_0635.jpg

芹菜炒花枝

其實本來今天晚餐的主食是清蒸大沙公,

順便買了花枝,

但是大沙公是活跳跳的!一斤420!

大頭本來買不下手,還是我說秋天是吃蟹的季節咧~

終買下手後,魚店老闆娘說要如何處理這隻大沙公,

聽的阿母我實在下不了手殺了它,

就把這隻大沙公拿回婆家處理啦!

 

IMG_0629.jpg  

花枝命運只是順便的一道菜而已,

小寶也不欣賞,

只要愛海鮮的大頭跟愛吃菜的我欣賞而已,

 

IMG_0638.jpg

蒜香奶油煎牛排

蒜香奶油只要是上週去露營買的來”嘎”土司用的,

但是無奈沒人用,拿回來我只好拿來加料在牛排上囉!

事後證明,還是不要隨便加料,

牛排還是簡單的料理+鹽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