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小小的幸福.jpg 

 

如果你是女生,而且在工作

 ->那是25歲為工作努力打拼的我。

 

如果你是女生、在工作、而且是母親

->那是30歲正在懷孕,享受懷孕喜悅的我。

 

如果你是女生、在工作、是母親、沒有經濟困擾

->那是35歲正在坐月子的我。

 

如果你是女生、在工作、是母親

沒有經濟困擾、又是全母奶媽媽

->那是35歲回去上班工作中的我。

 

如果你是女生、在工作、是母親

沒有經濟困擾、又是全母奶媽媽、又有大寶

->那是35歲回去上班工作中的我。

 

你是如何渡過你的一天的?

DSC_3720.jpg

 

我是早上7-8點起床,第一件事擠奶,第二件事情叫大寶起床,

洗奶瓶、喇叭頭、烘乾,幫大寶換衣服,催大寶喝水,趕8:30出門,

送大寶去幼稚園上學,趕9點到公司上班,

11:30、3:30在公司擠奶,下午6:00下班後才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

釘大寶乖乖坐好吃晚飯,最佳狀態7點可以吃完,

換我吃飯,餵小的喝奶,8:00前搞定小的睡覺,

擠奶,這時大寶在看電視或上網,

8點請大寶上來書房唸故事書,練習認知,寫寫作業,

9:00前,完成刷牙、換衣服,躺平在床上,

不時還要哄小的睡不穩,大寶去吵小的睡覺,

如果能在9:30前搞定大寶睡著,就要感謝天了,

昨天就搞到11點大寶才睡著。我也會順勢一起睡著,

零晨2-3點起床擠奶,如果小的討奶喝,

就親餵,大多時候,都是擠奶出來,

心裡一直掛心小的什麼時候要起來喝奶,

通常都是早上5點多才睡著,7點多又要起床,

如此一個循環。這是我目前的處境。

DSC_3721.jpg 

 

剛生小寶哥時,一身熊膽,誰也阻止不了我,

請了育嬰留停2年,一手帶大小寶哥。

就在了小寶哥6個月的時候,一天小寶哥狂哭,

怎樣都哭不停,我也跟著崩愧的丟小寶哥在床上,

跑出去哭,後來不到1分鐘後,就很愧咎,就又回來抱抱小寶哥。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覺得上班真好~

不用每天面對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娃,

又可以跟同事哈啦、吃好吃的東西,又有免費冷氣吹,

又不會浪費家裡的電費、水費、衛生紙…

在公司上大便還可以賺錢,怎樣想都要回去上班,

現在妹妹出生了,在休產假期間,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工作,

但又害怕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是多麼可怕的事,所以還是先回去上班,

才回去上班2個星期,黑眼圈只有一圈一圈的往上加,沒有一天睡飽過。

 

現代的雙薪家庭,能夠為自已的孩子煮飯的媽媽真的太少了,

都是吃外面的來解決,小小女生就發育過早,

小男生就是過動,沒有時間陪伴孩子,

工作一天回到家,也想要休息,但面對一堆家務,

洗不完的衣服,孩子搞亂的客廳,

洗不完的碗盤,看著坐在客廳看電視的丈夫,

手裡拿著ipohne玩遊戲的孩子。心裡一定會有所怨言,

但週而復始的日子,就是在工作家庭中周旋;

也沒有什麼對策,可以解決現況。

 

看了很多親子部落格番紅花小熊媽,為孩子付出無怨無悔,

也可以按照自已的教養方式教導自己的孩子,

也可以煮美味的3餐給正在成長中的孩子,

心裡也會好羨慕可以這樣為自已的孩子付出,

就又會想要離開職場,退回家庭。

 

但是目前工作又可以發揮所長,又是我喜歡的工作型態;

同事又很好相處,公司福利制度都很好,

而我已經從這間公司退回家庭一次了,

如果又退回家庭,我想公司應該不會再接受我回去了。

要為孩子們犧牲一份各方面都很優的公司嗎?

番紅花姐請我自己分析優缺點,再下結論,

去問別人是很傻的一件事;

老實講我自己分析出來是當全職媽媽比較好,

但內心總會有一股小小的聲音一直在吵。

IMG_0215.jpg 

 

今天出差到台北時,坐捷運時,

穿著專業,手提NB的我,我自己很喜歡,

但全職媽媽穿著寬T、涼鞋,手牽自己小孩,只怕自己太黃臉婆,

可能會有人說黃臉婆是自己造成的,不管有沒有上班;

老實講沒錯,只是有去上班是被動的讓自己光鮮亮麗,

在家是要主動的讓自己乾淨整齊;

不管未來我是選擇全職婦女或是全職媽媽;

以我公事的口吻來說: 我心中已有定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