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65.jpg   

 

黃疸是亞洲人新生兒才有的症頭,

白種人跟黑人不會有,用”甲頭烏(膝蓋)”想也知道,

白色跟黑色,怎麼會出現黃色的黃疸,

當然是黃種人的我們才會有的毛病,

DSC_1772.jpg

 

小寶哥是新生兒時也是有黃疸問題(回顧看這裡

在新竹國泰在出院時都會幫每位新生兒測黃疸,

測黃疸必需從新生兒的腳底抽血驗黃疸值,

但新竹省立醫院就沒有這個服務囉!

結果我小姑的小朋友兩個多月了,

小朋友皮膚還是粉黃,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

小姑的小朋友重來沒有測過黃疸,

結果在兩個月後住院去檢查,醫生還說兩個月了已經不是黃疸的問題,

要住院全部檢查一次,但還是沒抽血驗黃疸值,

住了3天,做了一堆檢查都沒問題,結果到是喝了3天的配方奶,

結果皮膚變白了,最後結論就是母乳性黃疸,

 

因為我是第二胎了,知道新生兒因為在前3天,

媽媽因為還沒有有足夠的母奶,

所以大部份的新生兒會脫水,而黃疸值增高,

謝謝有小姑的母奶供應著小寶妹不至於餓肚子,

但是就在第5天要出院時,小寶妹測黃疸值仍然高達16.2,已達到住院的標準了,

DSC_1782.jpg

 

就直接去住院照光去了,而媽媽就出院來月子中心囉!

住院照紫外線時要全身脫光光,跟晒太陽的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通常小朋友皮膚會比較乾燥,可以買乳液給護士小姐幫忙擦,

眼睛要避免光線就帶上像超人的布眼鏡囉!

DSC_1767.jpg

 

每天半夜4點時,會從腳底抽血驗黃疸值,

所以小寶妹住了3天就被戳了4-5個洞,

尤其小寶妹出生就比較小(去照光時的體重2455g),

那幾個洞看起來以比例來說還真的算大哩!

雖然當了第二次老媽,但不爭氣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

DSC_1783.jpg

DSC_1787.jpg

 

照了三天數值就降到11.9達出院標準囉!

不過3天後回診又戳了一個,這次沒有上次小寶哥黃疸回診的不爭氣,

因為小寶妹連哭一聲都沒,一整個過程都在睡,

所以出乎意料之外的,老媽我居然沒有哭!

但是數值又偏高的12.9,醫生說觀查就好,

醫生也教如何觀查黃疸是否有退下去,

只要腳底按下去的皮膚顏色,沒有臉按下去的黃就算OK啦!

 

目前為止,小寶妹的黃疸都還沒退完,

因為全母奶的關係,會退的比較慢,主要是由便便在排胆紅素,

所以只要注意小朋友的每天便便次數,

如果每天都有便便就應該比較不用擔心了,

如果要退的快一點的方式,其實就是喝配方奶囉!

但母奶偏執狂的老母我怎麼會讓小寶妹喝配方奶咧(除非情非得已啦)

IMG_4563.jpg

 

所以想當然爾~小寶妹現在還是個全母奶寶寶!

▼各位叔叔、阿姨我的臉黃嗎?

IMG_4551.jpg 

 

▼我娘一定要我喝她的奶啦~但甜甜的還蠻好喝的,我現在還很喜歡喝哩!

IMG_4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