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13.jpg    

 

任何坐月子中的媽媽,都希望是娘家的媽媽來幫忙,

我小姑是先在坐月子中心坐滿一個月後,再回我婆家續住一個月,

讓自己的媽媽幫忙一下,我看小姑過的輕爽又自在,

我也想來讓我娘服務我一下。^^

在生小寶哥時,我娘還有工作,所以在坐月子中心完後,

我婆婆來新竹住了兩個多星期來幫忙煮飯什麼的;

但老實講婆媳還是有隔閤啦~生活習慣不一樣啦,

帶小朋友的方式意見不同啦~其實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這點,

但也不能說什麼,心裡又難受,就很希望婆婆趕快回去吧!

 

這胎生小寶妹時,我娘已經退休了,我娘說她可以來幫忙了。

我滿心期待;我娘我開刀前一天就來了,

一切都粉美滿,直到小寶妹出生後,就豬羊變色了,

我阿木:妹妹就要睡就讓她睡啦,不要硬逼她喝奶。

我:不喝的話會脫水,黃疸會升高。

我阿木:她嘴巴就不張開啊,你逼她也沒用。

我:多試幾次就好了。

我在粉努力的想辨法讓小寶妹醒來喝奶,

我娘就在一旁一直波冷水,實在很煩~

能想像當你在努力一件事情時,

有一個人一直在旁邊說你不會成功的啦~叭啦叭啦的~

 

但除了照顧小寶妹的看法不同外,我娘對我真的照顧的無微不至,

之後來到月子中心後我娘又跟我住了一個星期,

對小寶妹的照顧意見相左外,其他對我的照顧之好

(擦澡啦、幫我洗奶瓶、餓小寶妹喝奶…)還是娘最好;

IMG_4395.jpg

 

像給小寶妹穿多少衣服這件事,相信大家都碰過,

老人家就是要給小朋友穿很多件(我婆在小寶哥時也是如此)

我們年輕人的說法是比大人多一件就好,但小朋友一般都會包包巾,

所以基本上裡面穿紗布衣一件加薄兔裝一件就可以了,

後來我實在無法一直聽我娘在旁邊一直唸說小寶妹穿太少,

又把冷氣調到28度,我又調回25度,兩個人一直在為了這些鎖事鬥法,

整個給親娘坐月子的期待心情從100分掉到不及格。

 

後來我發現只要是對小朋友的教養,我有我的想法,

別人如果太介入,我就會覺得很煩,

所以我娘就被我請回去台南了,當然除了這個外,

我也不希望我娘太累,必境是有年紀的人又有高血壓。

 

從這件事情我得到了幾個結論:

1.講好聽的話,人人愛聽,千萬不要澆人家冷水。

2.小孩是人家的,意見別那麼多。

3.在我堅持的點上來看,我的個性實在很差。

4.給親娘坐月子也會有衝突的地方,別以為一切都那麼美好。

5.我娘還要來幫我續做一個月,我有點害怕了。

DSC_1608.jpg

IMG_45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