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0403.jpg  


黃疸指數,小寶住院去 

        小寶在我剖腹產住滿5天出院時,黃疸指數有12.9(註一),必須觀查5天後回診再檢查,今天我跟公婆帶小寶回小兒科檢查,小寶腳底被刺一針,原本在睡覺的他,馬上就哭出來了,這時候做媽的真的很心疼,小小的身體要做那麼多檢查,其實也只不過在腳底刺上一小針,但看在新手媽媽的眼裡就是很心疼,果然當媽了就很不一樣,眼淚也跟著掉下來,我們小寶只是有哭聲但沒哭出眼淚來。真不知道我在哭啥!哈! 

        指數報告出來了,"14.9"我一看到指數就知道小寶應該住院了,就這樣小寶在國泰8樓的小兒科加護病房住了兩天,每天零晨4點被刺一針檢查指數,所謂眼不見為淨,可能就是這個意思吧,我只有在坐月子中心努力擠奶然後由公婆送到醫院給小寶喝。 

        在小兒科加護病房又遇見了,住院期間睡在我們隔壁床黃疸兒媽媽,她的小朋友也是出院後回診指數又高再度住院,她的BB指數可高達17說,後來有聽說一種說法(大頭同事說的)客家人的小朋友,黃疸是百分之百的,不知有影無,不過那位媽媽是位客家人沒錯,大頭家也是有客家人血統,目前統計驗證值為100% 

2007070401.jpg

2007070404.jpg

2007070402.jpg

       

     小朋友黃疸最明顯症狀是啫睡,所以不要以為小朋友一直在睡很好喔~如果時間到了沒有"馬馬號"要喝奶,就要注意喔,不要餓了寶寶,指數又飆高,得不償失,寶寶多喝母奶可以幫助排出膽紅素喔~所以這個可以注意呢! 

黃疸知識參考網站:http://www3.vghtc.gov.tw:8082/ped/teaching/juice.htm 

 

汝教授開講:

註一:黃疸指數參考值 

        指數12以下à 正常

        指數12.1 ~ 14.9à 偏高,須觀查後回診再測

        指數15以上à 高,須住院照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