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48.jpg

 

小寶媽是正港南部人,家裡以前阿公輩就是種田的,

所以家裡有一些田地,當然南部人的習俗分財產是不分女的,

所以小寶媽在正式名義下,是沒有任何農地,

到是我哥我弟也分到一點,但年輕人那有在種田,

所以我娘退休後,就負責起照顧農地的責任,

所以我娘就開始了,有機玉米、有機蕃茄、

有機香蕉、有機地瓜的不負責任農夫生活,

說不負責任的原因就是,

我娘主要種那種根本不需要太照顧的農作物;

偶爾除除草之外,也沒看他有做什麼照顧的動作,

 

到是有次回台南時,吃到我娘種的有機蕃茄~

哇~~蕃茄味好濃郁啊~~跟市售的只是漂亮外表,真的差好多;

那天我跟大頭說,這才是人應該要吃的食物~

之後回台南,偶爾會跟我娘去他的農地摘摘蕃茄,(看這裡

前陣子小寶媽叔叔輩的也有種一些糯米玉米;

厚~也是一整個好吃~又Q又香~

一隻小小的,可以連吃好幾隻~

發現當農夫不太難A~~就興起我想要自己種菜的念頭~

 

剛好我家旁邊,就有一塊農地,

每次看到都好想知道農場主人是誰,

很想跟他分一塊地種種菜~

前陣子不小心聊個天,才知道他是農場主人,

望梅止渴久了,終於望到農場主人了,

農場主人也很大方的分了一小塊農地給我;

IMG_3980.jpg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開心農場,

IMG_3969.jpg

 

一開始,就一心想種蕃茄,後來又買了幾株小菜苗,

所以我的開心農場裡有:

聖女小蕃茄、黑柿蕃茄、牛蕃茄、桃太郎蕃茄、

小黃瓜、大陸妹、A菜、九層塔、農場主人送的美國A菜;

還有小寶哥的秧苗,

IMG_3981.jpg

 

剛開始時,想說應該會閃個幾株,所以什麼都各買一些,

沒想到經過幾個星期,都長的很好咧~~

DSC_7534.jpg

 

也去請教了小依爸媽,如何種出好吃的菜;

知道有些是要架棚子的;

感謝爸爸不辭辛勞的幫大肚子媽媽,當起了假日農夫,

DSC_7550.jpg

 

大頭說他從沒想過要當個farmer;想不到居然在這裡種菜;

小寶哥也會自己照顧自己的秧苗,幫它澆水,

DSC_7530.jpg

IMG_3984.jpg

 

昨天尿急,就用童子尿幫他的秧苗澆水哩~

其實體驗當農夫的辛勞,勞動勞動身體,

除草澆水這樣簡單的事,卻是生活中的另一種體驗,

DSC_7538.jpg

DSC_7528.jpg

 

媽媽主要的目的,要讓范小寶知道自己吃的東西是怎麼來的,

一家人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好。

IMG_3986.jpg


PS:農地主人還送我們自己種的韭菜哩,果然有機的味道就是濃啊~~

IMG_3972.jpg 

 

後記:之後採收了中間10株菜後,跟小寶哥說,這是他種的菜,

一口接著一口吃咧~~~跟以前吃到菜就吐出來~~

果然自己種的就是會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