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汝汝亂亂說] 2009/5/9 和室改造趴3-餐廳兼書房完工成果發表

        跟歐匠設計師溝通來來回回了好幾次,大部份都是我又想到設計師沒想的到,例如變電箱的高度、防潮箱的高度插頭孔的位置與拉電線問題,終於確定好簽名設計圖,因為系統家俱的師父是按圖施工的,所以簽了名又要改的話,我怕會有些問題,所以之前一再一再的確認!在簽完名的隔天,我還是沒考量到餐椅的高度,但應該說設計師也沒幫我考量到,如果按照設計圖我們的腳根本放不進去桌子底下,因為有做一個抽屜平桌,所以我就請設計師再加高3.5公分,聯諾廠商時,說板子已經裁切好了,不過設計師最後就幫我再加一個小板子(3.5公分)撐高起來,一舨來說,系統家俱組裝很快,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所以設計師說只要半天就好了。

        結果師父來了之後粉快的就開始組裝了,一開始當然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問題還是來了,1. 我家零食櫃主支架放不進去櫃身裡。(不知道是設計師沒考量到還是怎樣)2. 刀叉盒放不進去抽屜裡,因為抽屜長度少了1公分 (設計師說是廠商的小姐少算 一公分 )3. 抽屜平桌現場師父不會組裝。

 

後來我想算了,不想跟設計師再GGYY了,就答應他。

        1零食櫃主支架放不進去,就從後面打一個洞,放的進去就好了,反正看不到就算了。

        2.刀叉盒放不進去,原本設計師說要重作一個抽屜給我,到最後居然是拿一個小一號的刀叉盒給我,然後拿板子把空隙填滿,結果還填不滿,刀叉盒會移來移去,這個我也算了,就自己DIY拿個東西塞住也就好了。

        3. 抽屜平桌才是最慘的,另一組師父來組裝結果說少量了3公分整個抽屜高度要在往下3公分,,那當初我因為腳伸不進去的高度的問題不就又一樣嗎?如果嚴格說起來,我不加那3.5公分,他們要自己要加6.5公分,而且昨天晚上,我尢才因為抽屜的邊角太低被割傷,所以這點我很堅持不能再低了,只能往上提高到83公分,結果整個桌面拆回去打圓角,還有拆起來重放高度;結果造成桌面太高,手會感覺吊吊的、卡卡的,而且收尾的部份,因為之前專業的師父已經去作其他工程了,設計師自己收,當然就沒專業師業做的那麼“水(台)”,最後抽屜平桌還是有一個問題就是拉起來跟桌面平行時,沒辨法卡住,還會左右移動;設計師說他還會再幫我問看看下星期一結果;原本只要半天就可以搞好的工程,來來回回就做了3天。期待星期一設計師會給我完美的答案,本來要扣他5000元尾款,但看他為了我這個小工程花了這麼時間,我尾款我就付清了,不知道他還會不會理我就是了。希望就如他所說的,歐匠是做口碑的,希望他不會打破自己的口碑。

 

        所以即使自己很龜毛的考慮了很多,但很多你自己沒辨法考量的,如五金的部份,只能交給設計師了,但如果設計師也沒幫你考慮到,就像我這樣,不就你自己認了,不然就跟他硬起來要他重作。

        好啦!趕快來看看99%的完成品吧!

 

後記:後來設計師真的有再請師父來把他剩下的完工,但是我發現這個工作平抬平常實在很少用到,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麼麻煩呢!套一句我尢講的,你就是自己"押給(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