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汝亂亂說] 2009/5/1 和室改造趴2-系統傢俱大評比(MFI / Order / BQ / 歐匠)

 

        開始找要裝潢的廠商的時候,當然要先問過有裝潢的朋友;阿姐(請看冷熱天蠍座)前陣子家裡才花了百萬裝潢當然要問一下她的意見,結果她說,千萬不要找木工,因為木工用的木材都會含甲酫,味道臭的不得了,她們的櫃子到現在已經半年過去了,味道還沒散去,我還很白痴的去聞了一下,喔!真的很臭!所以木工我就不考慮了,除非你有認識真的使用綠建材的木工,不然還是不要選木工比較好!

        再來就是系統傢俱;阿姐推薦使用綠建材的三商美福,還說他們家廚房用他們的很便宜,300公分長,還有石頭檯面才10萬多元。我們也是愛護地球的一份子,當然先要三商美福參觀一下囉!

        當然市面上比較有名的系統傢俱除了三商美福另一個就是歐德了,不過以我的經驗是三商美福的廚房五金方面很強,就是如果你希望你的系統櫃裡有很多功能,如我希望有零食櫃和拉籃等,當然是先找三商美福,如果只是純碎要櫃體,那歐德就可以納入考慮了。

 

        三商美福(MFI):不過幸好我先去找三商美福(MFI)大約談了我需要的,當然我事先也有先畫出我自己想要的樣子的簡圖,他粉快就畫出設計圖,隔天我就拿到設計圖了;我們的和室要改成餐廳和兼有書房功能,他也介紹了一些五金的功能,最後當然就是估價啦!他們的服務品質是沒話說啦!但是報價可就粉可怖了!我才做3個電器櫃和幾塊書桌、書板,MFI居然估到13萬多,我是一個粉懶的人,本來就想說MFI前面的服務我都很滿意,就讓它們做好了,懶的去找第二家,結果打完折數又減了一些五金後(最後打7折給我)還是要7萬多,這實在超出我的預算太多了!而且它的報價單真是錯誤百出,亂估一通,被我捉出的錯誤就有5-6處,但還是不降價;只好對不起你了,拿著你的設計圖去找其他家了。

        歐德(Order):歐德是阿姐她4姐家做的,她說也超便宜,27做了書房、母子床、和室也只有10萬多(打6折),所以也去找了歐德,但是歐德限制很多,像不能做到頂天立地的櫃子,可以選擇的五金配件很少,後來連估價都沒有,就放棄了,歐德不能符合我的需求!

        BQ(新竹):我是直接拿MFI的設計圖找BQ的設計師,結果BQ的小姐連丈量都沒有,直接圖抄一抄就回去了,我想要有一個類似廚房的抽屜平桌,拉起來可以跟桌面平,可以延長桌面的長度,收起來就像抽屜,這個我是要來放在書桌區,增加桌面長度用的,他們也沒有,而且他們便宜的板子還是人家所謂的甘蔗板,這樣估起來(不含抽屜平桌)要6萬多。所以BQ也就不考慮了! 

        歐匠(新竹):這是我鄰居介紹的,她說她的朋友也是歐介做的,在blog上也寫的很清楚,所以也去找歐匠談了,說是那位朋友介紹的,所有我需要的他都可以給價格也在預算內,不過便宜的另一個缺點就是,你自己要跟的緊一點,有些小地方他不會幫你注意,你自己也要清楚你考量的,像書桌那面前原本就有一個變電箱,他們來看了兩次,都沒發現,後來還是我提醒設計師,他才注意到這個問題,才又更改了設計圖,當然彼此互相注意的點相互提醒一下就好了,整個溝通過程也算是OK!所以就決定給歐匠作啦!

 

        總結:如果你是像我一樣英英美代子可以在家當監工,又有閒工夫上網去比東比西的話,那個歐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也是綠建材,據歐匠說他們的建材跟歐德用的一樣是從奧地利進口的,網路上說歐匠竹北的林設計師(女生)聽說比較細心,我沒打林設計師是因為我太晚看到網路的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