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01.jpg

 

孟母三遷是中國古代的故事,

意思是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小孩的成長環境,

不惜搬家搬了3次,選擇小朋友的成長的伙伴。

 

想當初小寶哥2歲時,老木我也是看了不下10家幼稚園,

雙語(3家:何X仁、南X園、拿X

蒙式(4家:X航、嘉XXX親、同信)

、角落教學(多家:小小X地、震旦、北大德X、…)

最後新竹市天主教會震旦幼稚園勝出,

勝出的原因主要:

1.幼幼班老師Candy老師,真的很愛心

2.校地大,平房

3.教室乾淨

其實是Candy老師的愛心,主要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一個愛孩子的老師這是讓媽媽最放心的。

所以小寶哥也在震旦從幼幼班到現在小班要升中班了!

 

其實在小寶哥從幼幼班要升小班時,園內發生了幾件事!

1.園長離職了

2.升小班的老師不是幼幼班的candy老師,要換老師。

對於第二點我很有意見,因為當初前園長的說法是,

一個老師會帶到大班畢業,所以我才很放心交給candy老師,

怎麼換了園長規則就變了,因為讀了一年的幼幼班,

前園長及candy老師的作法(每天我送小寶去上學,

candy老師都會主動跟我分享小寶哥昨日在學校的情況,

聯諾簿上也會每天手寫)

讓我很滿意震旦的教學與理念,

我真的認為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換了園長之後,其實是從校內老師,選一個來當園長,

所以老師就少了一個,所以小寶哥在升小班時就少了一個老師,

30個小朋友共用一個老師,我對於這一點很感冒,

希望能趕快找到老師,我當然知道找老師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

但我希望園方能主動告之家長目前最新的情況,

結果園方態度沒有主動,都是我去找新園長了解,

光找老師就找了2個多月,當然其中新園長也會適時幫忙30個小朋友的小班,

但是小班老師與新園長的態度跟candy差異真的很大,

在聯諾簿上都是打字的公告事項,

送小寶去上學時,也都說跟媽媽說BYE BYE,直接做結尾~

我完全無法知道小寶哥在園內的情況,

我也跟園長提說希望老師可以幫忙用手寫小朋友的個別情況,

這樣家長才能了解小朋友的情形。

再加上candy老師偶爾也會跟我聊聊小寶的情況,

所以小寶哥就繼續讀震旦,除了小寶哥也適應了,

也與小朋友相處一年,也是朋友了,

所以就繼續留著,不然那段時間,還蠻想換學校的。

 

在小寶哥讀小班的這一年中,老木我的感覺,

就沒有以前舊園長帶園時的好,換了園長後,震旦的感覺有點不太好,

但也沒什麼事件,讓我覺得要換學校的動力,

也有可能是我開始上班了,對小寶哥的注意力沒那麼多。

 

就在最近candy老師離職了,

讓我頗驚訝~因為candy結婚時,

還問過她,她還說不會,我還說我家妹妹也要繼續給她帶,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

所以打個電話去say goodbye,順便關心一下,

candy老師口中才得知原來當初前園長離職是有內幕的,

再來就是因為我對新園長要求頗多教學理念,

被新園長認定是一個摩拖車媽媽,

還告之其他園內的老師們,

當然事後想想,原本我認為的小事,

如園內有腸病毒小朋友,應該主動告之其他家長,

如在遊戲區是否可以不要放置大型石頭類的盆栽,

以免小朋友在追逐跑跳時,撞到頭就不好了。 

2008071104.jpg

 

其實聽到的當下,還有點生氣,

但事後想想,也就是因為理念不同,

所以才會有衝突,其實以我現在的立場,

我還是會保持住自己對於教育想法,

只是害怕如果我繼續再當個摩拖車媽媽,

不知道小寶哥在園內,會不會被老師點點兵,

我寧願相信人性本善,小寶哥基本上也是個粗線條的小男生,

現階段還是繼續留在震旦;

摩拖車媽媽只好持續觀查,當作不知道這件事;

至於要不要學孟母三遷,再說吧!

 

 

小寶哥:我媽媽只有買三輪車給我而已咧,沒有摩拖車喔~

2008071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