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1.jpg  

 

        前一陣子,從網路上得知在新竹有一個叫做青青草原的地方,號稱有19公頃大,照片上看起來挺不錯的,位置離住的地方又不遠。所以計畫這個週末下午4~5點,天氣沒這麼熱的時候去瞧瞧。

        所謂私房景點,就是很難找到的意思!出發前,特別將每一個路口記清楚,沒想到還是錯過了一個岔路,因此在山裡面繞了好久,後來問附近的居民才找到正確的位置。青青草原有兩的入口,建議從前門進去,比較好走。

        如何走ㄋㄟ﹖從新竹市出發南下走一號省道(中華路五段) --> 右轉元培街 --> 看到香村路時請右轉  --> 重點是:香村路某一個岔路右轉,順著地上的指標往大坪頂去 (這個岔路直行也有往青青草原的路標,請不要理它,直行是到青青草原後門)  --> 直到這個路口後(詳細位置,請參照這篇文章),請左回轉上山即可抵達。

        繞了一大圈,終於被我找到青青草原的大門,沒想到大門口停了約十多台汽機車,看來知道這裡的人也不少。從網路上得知,青青草原這個地方原本是新竹師院遷校的預定地,後來因種種因素而計劃中止,所以新竹市政府規劃將這裡成為另一個供市民休憩了好去處,目前還未正式對外公佈,所以知道的人並不多。

DSC_0153.jpg  

 

        進入大門後,映入眼前的就是號稱19公頃大的草原,感覺真的很寬闊,沒想到新竹有這麼優的地方。可惜的是今天下午天氣陰陰的,如果天氣不錯的話,感覺會更好。

DSC_0157.jpg  

  

        建議來這裡的朋友,最好是穿長褲+球鞋。因為有些地方草長的蠻長的,像我們這次只穿涼鞋,走在草地上感覺會癢癢的~~

DSC_0172.jpg  

 DSC_0182.jpg  

 DSC_0184.jpg  

 

        網路上說,運氣好時會看見有人牽牛群來這裡吃草,但今天我們沒遇到,只見到幾位在這裡割草,我猜應該是將這些草運回去餵牛&羊的吧

DSC_0171.jpg  

 DSC_0198.jpg  

 

        這裡是愛狗人的天堂,在這片大草原裡,狗狗愛怎麼跑就怎麼跑,而且完全不用煩惱狗便便的問題,因為便便可以當肥料。我們今天也遇到一群愛狗人士(還有正妹喔),帶狗來運動。

DSC_0204.jpg  

 DSC_0210.jpg  

 DSC_0214.jpg  

 DSC_0218.jpg  

DSC_0202.jpg  

 

        目前青青草原並無遮陽的地方,如果要來,建議選擇一大清早或是傍晚來,才不會被曬成肉乾。市政府在周圍種了一圈的櫻花樹,幾年後這裡應該就會成為新竹另一個賞櫻的好去處。

DSC_02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