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03.jpg  

 

  前幾個禮拜六第一次來新埔九芎湖,吃了劉家燜雞感覺挺不錯的,在部落格留下這篇文章後,收到不錯的迴響。週遭的一些朋友因此都去嘗看看,大部分的結論都和我們一樣,覺得還不錯吃(老婆的前同事--”阿姐除外)

        這禮拜爸媽有來新竹,特別帶他們到九芎湖吃燜雞,順便走走上次因為下雨沒有拜訪的步道。上次有一位格友,被我們這篇文章所吸引而去吃劉家燜雞,結果那天天氣不錯,排隊排到下午兩點才吃到。這週末的天氣同樣很好,怕排隊排太久,所以我們早上11點就來吃燜雞,吃完後再去爬步道。

        我們只有41小,所以點的菜色跟上次大同小異,總共點了劉家燜雞(NT600/每隻)、燜筍(OK)、炸豆腐捲(麵皮裡裹豆腐&青菜&肉鬆,吃起來不錯,推薦必點)、炒青菜。雖然我們早上11點就到這裡,但裡面的座位已經幾乎被坐滿了,要吃燜雞果然要提早到才不用排隊。

        吃完後正值中午時分,太陽高高掛在頭頂,現在撐的肚子飽飽的,還是先到附近的金谷農場小做休息後,才開始走九芎湖裡的步道。金谷農場算是九芎湖裡典型的農場之ㄧ,裡面有賣一些盆栽(價錢合理,目前正是牽牛花盛開的季節),也有供應一些客家菜,如果不喜歡吃燜雞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這裡。

DSC_1370.jpg  

 DSC_1379.jpg  

 DSC_1407.jpg  

 

小寶真的慢慢長大了,現在已經會坐在椅子上開火車喔~~

DSC_1383.jpg  

 DSC_1389.jpg  

 

        休息了一會,太陽還是很大,但還是要開始今天的行程。來這之前已經有做功課,九芎湖這裡有三個步道(九福、觀南及齋月步道),彼此相連圍成一圈。今天的計畫就是走完這三個步道 (九福 --> 觀南 --> 齋月)

        九福步道的入口就在金谷農場旁。照往例:在入口還是要來一張爸爸背小寶的照片,今天的太陽實在大,遮陽傘又放在車上,所以只好用濕毛巾蓋住小寶的頭當帽子用。

DSC_1413.jpg  

 

九福步道往金谷農場的景觀

DSC_1414.jpg  

 

        九福步道在九芎湖的左側,沿途可以看見九芎湖裡各個農莊的景觀。有一點小抱怨的是:來兩次九芎湖,都聽到吵雜的卡拉OK音樂聲,即使走在步道中還是聽的到。我相信唱歌的人是唱的很爽,但大家來這裡還不是要一個清靜的FU

DSC_1417.jpg  

 

將小寶背在身後,雖然今天中午很熱,小寶依然還是睡著了~~

DSC_1420.jpg  

 

        走了一會,才看見九福步道的路牌。走到現在才走300公尺,往終點鴛鴦池還有2700公尺,看來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ㄛ~~

DSC_1424.jpg  

 

這個季節,樹上開滿了黃色小花。

DSC_1429.jpg  

 DSC_1434.jpg  

 

        中午來爬山,實在是太熱了,尤其還要背一個小寶。邊走邊覺得今天的行程安排的真不好,剛吃飽就來爬山走起來真不舒服,而且太陽還這麼大到九福步道的一半路程,終於有一座可以遮陽的涼亭。

DSC_0002.jpg    

 

小寶臉上紅通通,今天實在是熱~~

DSC_0008.jpg  

 

涼亭旁有座觀景台,可以看看竹北新埔山區的景色。

DSC_1432.jpg  

 DSC_1437.jpg  

 

        休息過後還是要向前行過涼亭不久看到有一岔路,往左鴛鴦池( 1400M ),往右到九芎湖產業道路( 450M )。今天實在是沒辦法,走到有點虛脫的感覺,只好往右回停車場。沒想到第一次背小寶沒走完全程的,竟是這條九福步道,下次有機會找個舒服的天氣再來走一次。

 

        PS:最近背了幾次小寶來爬山,感覺用這個背巾背小寶越來越不舒服,尤其是將小寶放下來之後,肩膀的部份更是痠痛~~看來小寶到10公斤這個階段後,這個運動背巾是無法勝任了!

        從小寶出生兩個月後,就用這個背巾到處走,算算已經用了9個月,該是升級的時候了。最近在網路上有看見Combi背架,看來挺不錯的,背起來應該比這個背巾舒服(網路上說可以用到3),找個時間去店裡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