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314.jpg  

 

        前幾個週末,跟家人一同爬過苗栗獅頭山,上次是從獅頭開始爬,距離和難度跟飛鳳山同等級,屬於輕鬆行程。但上禮拜背小寶遊瑞里步道後,回家腰酸痛了好幾天,由於小寶在媽媽努力不懈的餵養下,小寶的重量漸漸的增加,看來以後爸爸要背小寶爬山,要多多考慮找一些簡單輕鬆的行程才行~~ 

        母親節當天,不同於前幾天陰雨的天氣,今天的天氣非常棒,藍藍的天空配上涼爽的溫度,如果不出去走走,真是糟蹋了今天的天氣。這次計畫爬獅頭山(從獅尾開始爬),路程比從獅頭爬還長很多(單趟約 三公里),坡度也較陡,但好處是從頭到尾都是柏油路,所以小寶可以坐在推車上推上去,完全不用背。 

        今天爬山的新夥伴是以前同事理察夫婦,他們也是喜歡爬山一族,幾年前有跟他們爬過鵝公髻山,算是體力不錯的一對。很久沒找他們一同出遊,所以這次再約他們一起出來爬爬山 (重點是又多兩雙手可以照顧小寶~~)。中午我們先到北埔吃客家菜,假日的北埔,遊客依然是多~~~~其實北埔也沒啥好逛的,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往獅頭山前進。 

        爬獅頭山,如果要從獅頭開始爬,建議走往南庄的124縣道。這次我們要從獅尾爬,則是走省台三線往南,過北埔不久,就可以看見往獅頭山遊客中心的岔路左轉,再開個十分鐘就到獅尾的登山口了。 

        今天中午到獅尾不到一點(PM12:45),帶著飽飽的肚子來爬山,原以為現在應該沒什麼遊客。到獅尾才發現停車場停滿了車子,以前也來爬過幾次,但車子從來沒有今天這麼多後來才知現在正是油桐花季,附近有幾條油桐花步道(六寮步道藤坪古道)許多遊客因此慕名而來。

 

        ▼ 在獅尾步道口前,檢查好該帶的東西後,將小寶放入推車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

DSC_1360.jpg  

 

        ▼ 從獅尾往上爬,一路都是柏油路,坡度蠻陡的,偶而還會有山上居民的車輛經過。第一次用小寶的推車來爬山,多10多公斤的重量加在推車上,剛開始推起來也是喘吁吁的。

DSC_1222.jpg  

 DSC_1224.jpg  

 

        ▼ 途中會經過水濂洞,這個步道當初是硬挖這過塊大岩石,而形成目前水濂洞的景觀,旁邊會有山頂的泉水淙淙而下。

DSC_1214.jpg  

 

        ▼ 步道兩旁會擺設木製的小瓢蟲,趁此小做休息。

DSC_1238.jpg  

 DSC_1232.jpg  

 

        ▼ 第一次休息(PM1:26)過了40分鐘,在路旁看到終於看見椅子可以休息,今天的天氣很好,可以看見遠方鵝公髻山 

DSC_1252.jpg  

 DSC_1248.jpg  

 DSC_1257.jpg  

 

        ▼ 中間會路過幾處的民宅,有些民宅屋旁會種了些植物,目前正是植物開花的季節,整體看來綠意盎然有些民宅前也會賣些當季的山產,像現在就是竹筍的季節。

DSC_1273.jpg  

 DSC_1276.jpg  

 

        ▼ 第二次休息(PM1:46):沿途走走停停,雖然要推著推車,但一路上也還算輕鬆。在這裡終於看見可以遮陽的涼亭了,趁著個地點大家合照一張,之後就是照顧小寶的時間了,換完尿布、餵完奶後再出發。

DSC_1286.jpg  

DSC_1290.jpg  

 DSC_1295.jpg  

 

        ▼ 雖然獅尾步道不是以油桐花著名,但沿途還是有幾株油桐樹,將剛剛落下的油桐花放在小寶的頭上,看起來還真可愛。

DSC_1299.jpg  

DSC_1298.jpg   

DSC_1307.jpg  

 

        ▼ 隨著高度漸增,週遭的景色越好。今天除了天氣好外,空氣還很乾淨,視野可以看見很遠的地方。

DSC_1310.jpg  

 

        ▼ 雖然下午的太陽很大,但這個步道沿路都有樹蔭,所以並不覺得熱,再加上今天的徐徐微風,走起來很舒服。

DSC_1315.jpg  

 

        ▼ 這座應該是五指山~~

DSC_1327.jpg  

 

        ▼ 這裡也可以看見峨眉湖和湖邊的那座大佛。

DSC_1329.jpg  

 

        ▼ 第三次休息(PM2:30)這次走比較久才休息,原因是在前一個涼停休息時,理察夫婦先走,我們在後面到這裡才遇到。這裡有兩排的椅子可以休息,對面的景色也很棒。

DSC_1338.jpg  

 DSC_1335.jpg  

 

        ▼ 到觀日樓前會經過一座大廟,從獅尾這一路走來,大大小小的寺廟不下十座,只能說台灣人真喜歡蓋廟。

DSC_1346.jpg  

 

        ▼ 攻頂成功(PM2:45):上山花了兩個小時到山頂的觀日樓,感覺還算OK不難走,這次又帶小寶爬一座山。這種好天氣來爬山,水要多帶些。

DSC_1355.jpg

DSC_1358.jpg 

        爬獅尾這條步道的難度,並不是上坡這段而是下坡。沿路的下坡柏油路,走起來很傷膝蓋和腳踝,連一向假日爬郊山都穿涼鞋的我,這次都特別穿球鞋才敢來爬這座山。 

        上山花兩個小時,下山一個小時就到登山口(PM4:00)。由於時間尚早,我們順道走走旁邊的六寮步道,感受一下兩旁皆是油桐花的感覺。這個步道規劃的不錯,沿著六寮溪緩緩上升,有幾處地方可以下去玩玩水。只可惜走到一半時,小寶不爽開始胡鬧了,沒辦法~~今天的行程只好到此為止,下次有機會再來走這個步道。

DSC_1361.jpg  

 DSC_1368.jpg  

 DSC_13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