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27.jpg  

 

       曾文水庫--是大學時期喜歡去的一個地方。與烏山頭水庫不同的是:烏山頭水庫距離台南較近,所以比較適合聯誼這類的活動。而曾文水庫離市區較遠,如果辦聯誼的話到這個地方,除了會有機車走失的風險外,對於如果抽中籤王的同學更是一趟痛苦的旅程!所以一般台南的大學生會來曾文水庫,大多是交往穩定的情侶會來,藉由優美風景來促進彼此的情感喔!!今年的清明連續三天假期,特別挑空閒的一天來重遊曾文水庫。算算離上次來這裡也有十年了,看看這次和以往有何不同??

       自從南二高開通後,要到曾文水庫就不用繞這麼遠了。以往要從台南到曾文水庫,一定要走20號省道,沿著永康、新化、左鎮慢慢才能到玉井。現在從南二高走84快速道路約10分鐘就可以到玉井了。過玉井後要轉省道三號往曾文水庫前進,從玉井到楠西鄉沿途都是芒果園,現在是芒果樹開花的季節,兩旁的芒果樹上開滿了黃黃的芒果花,過一陣子再來的話就有吃不完的芒果了。

       今天我們的中餐選擇離曾文水庫不遠的梅嶺吃梅子雞。梅嶺是在楠西鄉附近,最佳拜訪時間是國曆一月,時間對的話可以看見開滿整座山的梅花(大學時候看過一次,真令人印象深刻!!),其他時期來梅嶺就是來吃大名鼎鼎的梅子雞餐。

        由於今天只是來吃中餐,所以選擇山下的一家梅子雞餐廳。這裡的梅子雞餐廳吃了幾次,口味差異不大,只要選擇生意不錯的店都OK!每家餐廳上菜之前,都會招待一瓶梅子汁,口味不錯!我們這次只有三大一小,所以只點了梅子雞火鍋(半隻350 + 高麗菜50) 、兩個青菜 (100),就吃的很飽了。

DSC_3769.jpg  

 

     依往例,吃飯前還是要餵飽范小寶!

DSC_3755.jpg  

 

     餐廳外景色

DSC_3762.jpg  

 

        吃完中餐後就趨車往曾文水庫前進。梅嶺這條間小路,兩旁都有當地的居民販賣當地水果。現在正是楊桃盛產的季節,這裡的水果真是價美物廉,我們選了五大顆只要100元,順便可以到曾文水庫吃吃水果。

        要進入曾文水庫,請先繳過路費 (100/每人 + 40/每車),比起烏山頭每人200元算是合理多了。從繳費處到水庫大壩約還要10公里,沿途有許多不錯的景點值得下車走走。第一個地點是 溪畔遊樂區,現在正是中午時分,台南的天氣果然熱~~

DSC_3774.jpg  

 

     有幾個盪鞦韆,小寶玩得很開心喔!

DSC_3791.jpg  

DSC_3781.jpg  

 

     大熱天,即使小寶躲在嬰兒車裡,臉頰還是紅通通。

DSC_3794.jpg  

 

     曾文水庫種了許多的九重葛,現在正是開花的季節。

DSC_3796.jpg  

 

     這裡有一些親水設施,蠻適合夏天帶小朋友來玩水。

DSC_3798.jpg  

DSC_3813.jpg  

 

        逛完溪畔遊樂區,下一個地點就是曾文之眼。曾文之眼是新建的遊客服務中心,外型就像是眼睛一樣,頗有造型感。內部規劃遊客觸控導覽系統、曾文水庫解說版面、藝文展示空間、簡報室並供應西式餐飲服務,提供遊客更為知性的旅遊服務。

DSC_3822.jpg  

DSC_3844.jpg  

 

        曾文之眼旁是一個規劃不錯的花園景點,數十年的高大數木遮蔽了南台灣夏日的豔陽。區內花卉則由本局依四季更替種植各式植栽,將該區點綴得萬紫千紅,悠遊其間,令人心曠神怡。

DSC_3847.jpg  

DSC_3839.jpg  

DSC_3855.jpg  

 

        逛了這麼久還沒看到曾文水庫ㄟ,看了前面這些設施就覺得物超所值的。廢話不多說,馬上前往曾文大壩區。  

        到了大壩區,旁邊有一個曾文好漢坡登山健行步道。現在天氣這麼熱,再加上又有一個小寶,只好下次再來走走。過大壩區後,沿途有幾個涼亭,我們則將車子停在一個View不錯、又沒人的涼亭後休息。現在又是小寶午睡的時間,涼亭裡微風徐徐,真是一個適合午睡的地方,果然沒多久小寶就睡著了。

DSC_3897.jpg  

 

     台南的天氣實在是好,看起來很久沒下雨了,水庫看起來乾乾的。

DSC_3891.jpg  

DSC_3889.jpg  

 

     從大壩附近往對岸一望,可以清楚的看見 嘉義農場

DSC_3886.jpg  

 

        約過30分鐘後,小寶睡醒了!我們則開車往最後一個景點觀景台前進。這個觀景台也是最近才建好的,目前電梯尚未開放,所以只能步行上去。

DSC_3903.jpg  

 

        登上觀景台後,有絕佳的視野,一邊可以看見曾文大壩,另一邊則是可以一望水庫的盡頭。曾文水庫果然是台灣最大的水庫,浩瀚的感覺果然是別的水庫沒有的,沒來過的朋友建議來台南時可以順道來走走喔!!

DSC_3925.jpg  

DSC_3910.jpg  

DSC_3919.jpg  

DSC_39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