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7.jpg 

 

[Day5 皇后鎮&蒂卡波]

        皇后鎮是冒險者的天堂, 許多冒險活動在這裡都很盛行, 舉凡高空彈跳, 噴射汽艇, 滑翔翼, 高空降落傘, 熱氣球等等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 但是如果在旅遊旺季, 建議在前幾天就跟商家連絡好, 免的當天沒機會玩到. 重點是把錢準備好, 因為這裡的活動所費都不貲, 玩個幾項下來就要花不少的叩叩!!

        我們今天一早就到紐西蘭高空彈跳的發源地"看"別人玩, 這個橋上算是小兒科的, 高度只有30幾公尺. 導遊說所有活動中, 算這個最貴, 幾秒鐘的時間就要120紐幣, 你可以選擇跳下去要乾或濕, 我們發現好像來玩的都是女生居多喔!! 

        我們團員則是參加噴射汽艇 (Jet), 20~30分鐘要75紐幣. 這種汽艇的時速約七八十公里, 剛開始坐的時候很刺激, 但過不久就習慣這種速度了. 這時船長左手指在那邊轉呀轉, 馬上表演招牌的360高速原地迴旋的動作, 這個動作真的粉刺激, 後來我們動不動就要求船長玩這個動作…

IMG_3706.jpg 

IMG_3707.jpg 

 

        後來我們到離皇后鎮不遠的[箭鎮 Arrow Town], 這除了是一個觀光小鎮外, 還看到滿清時期, 中國人被騙到這裡掏金的遺跡. 像照片中的房子就是以前中國人所住的房子, 看來真是不勝唏噓!!

IMG_3695.jpg 

IMG_3705.jpg 

 

        離開了皇后鎮後, 過不久就到了水果鎮 [克倫威爾Cromwell], 小鎮的入口有擺兩個很大的水果模型. 我們一到水果店的門口, 老闆就熱情的招待我們吃紐西蘭的櫻桃. 除了櫻桃以外, 黃色的桃子也很好吃, 還有用這裡新鮮果作成的冰淇淋!!

IMG_3709.jpg 

IMG_3710.jpg 

 

        中午我們到了[蒂卡波Tekapo], 這個小鎮就在蒂卡波湖(Lake Tekapo)旁邊, 小鎮也非常的迷你, 五分鐘就走完一圈了. 這個湖最有特色的地方是擁有乳白色的湖水, 非常的夢幻, 背景是南阿爾卑斯山群.

IMG_3714.jpg 

IMG_3722.jpg 

IMG_3724.jpg 

IMG_3725.jpg 

IMG_3728.jpg 

IMG_3732.jpg 

 

        蒂卡波除了湖景漂亮外, 有兩個著名的景點. 一是"善良的牧羊人教堂", 這個教堂就在湖邊, 本來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 後來則是觀光的熱門景點. 很多情侶都指名要在這個教堂辦理終身大事.

IMG_3743.jpg 

 

        要拍攝這了蒂卡波湖的最佳角度, 就是在這個教堂裡了!! 以教堂的窗戶和十字架當前景, 將優美的蒂卡波湖構成美麗的圖案. 別忘了!! 在離開教堂前, 記的捐一點香油錢喔!!

IMG_3747.jpg 

 

        如果在10~12月來這裡, 在湖邊會有一群的魯賓花, 非常的漂亮. 我們到的這個時候(一月), 已經過了花季, 所以只剩下少許的魯冰花.

IMG_3740.jpg 

 

        這是另外一個景點[邊界的牧羊犬]銅像, 原本紐西蘭人到蒂卡波開墾牧場時, 多虧這些牧羊犬的幫忙. 所以設立一個同向來紀念牠, 不知跟我們的18王公的那一隻像不像??

IMG_3753.jpg 


        之後我們就往基督城前進了, 在離基督城一小時車程的小鎮, 我們終於可以大力的Shopping!!. 剛進這一家店時覺得很奇怪, 店員竟然用中文介紹, 更誇張的是還可以免費"宅速配", 後來知道原來紐西蘭人都不懂將農牧產品加工, 之後華人將這裡的農牧原料做成健康食品之後, 大賣致富, 所以這種店就越來越多了.

        買這裡的綿羊霜最划算, 買一送一還附宅速配, 買還送人最划算了!! 還有這裡的保養品(火山泥, 胎盤素...), 健康食品(月見草油, 羊or牛出乳片, 深海魚油...), 羊毛被等等都很有名, 所以要控制好預算,  因為我們才過到第五天而已呢!!

        晚上終於再度的回到基督城, 今天是禮拜五, 剛好是最熱鬧的晚上!! 除了每間Pub都擠滿了人以外, 路上還有許多紐西蘭的年輕人, 開著改裝的"老爺車"呼嘯而過, 看來今晚還是乖乖的早一點回飯店比較安全!!

        南島的特色是大山大水 (基督城, 高山火車, 冰河, 瓦那卡湖, 峽灣, 皇后鎮, 蒂卡波), 用五天繞了南島一圈,  雖然有點趕, 但卻讓我們看到美麗又難忘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