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08.jpg

 

[汝汝亂亂說]20101128 故鄉A豆花伯

話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故鄉的味道,

我是住在台南縣佳里鎮,

最近五都改選,

我家升級成台南佳里哩,

說起故鄉的味道,不外呼就是吃的東西,

前陣子去彰化吃肉圓,

被我嫌到不行,直說我家的肉圓才好吃,

說起故鄉最好吃的,

從小吃到大的市場菜粽一顆從10元小漲到15元,

肉粽也不過20元,

配上台南特有的甜到爆醬油膏(台北人說的)+花生粉和,

一碗清淡到不行的味噌湯,好吃

 

另外市場的早餐花樣很多,

有海鮮泡飯、土魠魚羹、肉圓、素菜+地瓜稀飯、虱目魚粥…

我最愛還是那個菜粽和素菜+地瓜稀飯,

肉圓和土魠魚羹還是下午當點心比較好點,

一早吃太油會不習慣,

不過這次回去,大頭一直說要吃肉圓跟彰化比比看,

所以這次就吃了肉粽和肉圓,

下次再來介紹故鄉的早餐。
 

今天先來介紹從小吃到大的豆花,

佳里好吃的豆花有兩攤,

一個是舊市場內,一位老阿公賣的,一個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

舊市場的豆花伯已經退休了(真的很老了有90Y了吧),

現在換成他的媳婦在賣,

不過就少了從老老的豆花伯手中拿過豆花的那股味道,

這家還有媒體去報導過了,一碗要25元,

只要早上時段去都可以買的到,
 

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這位叫賣的豆花伯,

是騎腳踏車到處叫賣,

叫賣聲宏亮又有神的一句”豆~~花~~A”

就知道他來了,

小時候最喜歡他的豆花+碎冰,

DSC_1911.jpg

 

冰冰涼涼的,豆花很綿又細加上碎冰的兩種口感,

這種口味讓我記憶到現在,

一碗只要20元,但是要遇到他真的要碰運氣,

我回台南時,只要待在家裡,

只要聽到宏亮又有神的一句”豆~~花~~A”

就知道他來了,但是每次都看不到人在那裡,

只好站在門口等他出現,

今天被我堵到了,

小時候會很青澀拿著豆花就跑了,

因為年紀漸長,就敢跟豆花伯聊天了,

問:今年幾歲啦?阿伯~

答:78啦~

問:該退休了~

答:賺點小錢啦~老啊啦~目珠壞啦!

嗯~想不到豆花伯的叫賣聲依然這麼宏亮,

 

但是歲月可是不等人,本來只要買一杯,

小寶哥不領情,不懂娘的故鄉味,

但是想想可以幫豆花伯少跑一點路,就又加買了一碗,

看著豆花伯的背影,不知道我還能吃到豆花伯的豆花有多久,

趕快跑回去拿起相機,本來要找豆花伯拍一張,

結果豆花伯又喊了幾聲”豆~~花~~A”,

我跑出去時,豆花伯又騎著腳踏車去尋找他下一位客人,

拍下他的背影,下次回去一定要找他拍一張;

我的記憶裡還是那位聲音宏亮的豆花伯。

 

PS:早上實在吃太多了(肉粽、肉圓、豆花),另一杯豆花只好放著,

我哥回來後就說,啊~我愛吃的豆花~就把它嗑光,

果然故鄉味就是同一家的味~別家人是無法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