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62.jpg  

 

[圓圓懷孕日記] 2010/12/03 二條線

我跟大頭從18歲就認識,

2829歲時,我娘一直在催我快變成老姑婆了,

我一點都不在意,因為我還有好多想做的事,

出去自助旅遊是最大的事,

我很享受一個人自在的旅行,

沈澱的走在異國的街道,

路上的行人100%不認識你的感覺很妙,

後來考慮到大頭也老了,自己也老了想生小孩了,

所以30歲結婚,31歲小寶出生,

一切都在計劃中進行,

大頭一直維持著只生一個體驗人生的哲學,

生二個只是重覆上一次的經驗及多花很多錢的觀念下,

堅絶不生第二個,本來在小寶哥2Y時,

我實在很想再生一個,理由是我很喜歡懷孕的感覺,

哈,真喜歡不如去當代理孕母算了,

後來想想這個理由太牽強,也就沒有太堅持。

 

因為要懷小寶時,也是有小小努力研究一下,

所以對於自己的身體的變化也是很了解的,

例如,女性每當排卵時,白帶也就會特別多,呈蛋清狀。

這天就可以行房,小寶哥就是這樣來的,急call大頭回來~哈!

如何確定懷孕,除了月經晚來,身體因為黃體素的關係,

體溫會一直處於高溫,通常月經快來時也是一直在高溫狀態,

但通常體溫下降下來那天或隔天MC就會來了,

所以每次我MC快來時,又不想浪費pad

就握著小寶哥的手問他誰的手比較熱,

通常八九不離十,非常準;

 

尤於對我身體的變化這麼有自信下,

這次的意外,讓我跟大頭有點不知所措,

 

一樣這次我也問了小寶哥誰的手熱的問題,

結果讓我開始懷疑不會中了吧的原因是,

連續問了小寶哥好幾天,都是我的手比較熱~

再加上MC晚了12天,

本來想說最近比較累,應該是真的晚來,

去藥局買小寶哥的氟錠,就順便買了驗孕棒,

結果是兩條線,

剛看到時,我是高興的,

但是想到原本快樂的3人世界,

又再加一個人進來是否會破壞了現在的和協,

再加上小寶哥已經3Y5M了,等於兩小人差4Y多,

這樣的差距有點大,又開始懷欵驗孕棒有誤,

又不理它,但是實在種種跡象都是懷孕,

還是暫不跟大頭講。

 

隔天還跟大頭去爬了鼻頭角步道,

到了下午一整個累,除了昨天晚上在想如果真的有了,

對現在的影響是什麼的亂想一通沒睡好,

應該是懷孕特別累,就在車上睡起覺來,

大頭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心的拍照跟來趟回憶當兵之旅,

 

結果晚上就跟大頭說了,

大頭整個愁雲慘霧,睡不好,沒心情整理照片,

再買了一隻更貴的驗孕棒來測,

結果還是二條線,結果討論到底要不要生下來,

大頭一直推說你覺得咧,我又推問他說你覺得咧,

兩個人都不敢說出自己心中的感覺,

我想生的理由只有一個:不想傷害小生命。

不想生的理由很多:

1.現在生活我很滿意

2.我很愛小寶哥,不知道會不會也同樣的愛第二個

3.工作怎麼辨,我很愛我現在的工作

4.大頭說要生就要自己帶~

5.預產期在8月是獅子座的

6.帶新生兒的過程實在不想再來完整的一次~

7.明年不能再帶小寶坐飛機去玩了

8.我老了,小孩15歲時,我都50了,會被說是阿嬤帶孫子

9.怕再生到一個男生~

但這麼多的理由都不及傷害一個小生命吧~

至少我現在是這樣想,

也去問過醫生了,現在應該是24W

要做引流手術或吃藥(RU486)都可行(7W以前),

叫我下星期再去,如果看到胚胎就可以吃藥,或是引流手術。

 

結果昨天跟大頭大學同學吃飯時,

生兩個的同學還說很羨慕只生一個的他,

不像他現在還在為奶、尿布、夜奶奮戰,

看著大頭臉鐵青,不說一語,

其實我心裡也很猶豫,

再加上今天兩手一直麻、頭漲和一點想吐,

身體真的老了,還有體力照顧小的嗎?

 

而且還夢到被一隻獅子追,

和一個圓圓毛毛頭小孩出現在我面前,

跟小寶那時,是夢見我牽著一個小男孩的手

那種祥和的感覺差很多,

猶豫咧~

還有5天可以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