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4cd520077e7931fbffb1e1c539b55b.jpg 

 

圖片說明:樂樂(小寶從小的玩伴)

跟小寶在學震旦幼稚園98年度畢業公演上哥哥姐姐們的跳舞。 

 

[汝汝亂亂說] 2010/9/17 工作與家庭與小孩

 

前陣子回公婆家,剛好看最近很流行的素人表演的綜藝節目,

前陣子的星光幫,到現在這股熱潮已經燒到小朋友的身上了,

小朋友學大人一樣,唱歌跳舞,

學大人說話的樣子,還帶一點“臭零呆”(乳臭未乾)

看著節目上的觀眾笑呵呵,

公婆跟小姑也覺得超可愛,

 

我馬上帶著范小寶離開!

以前我也會覺得很可愛,

但現在身為媽媽的我,心裡不免一股酸痛;

 

酸的是:小朋友要花多少時間練習,

才能在電視上表現出這樣的成果;

小小的身體裡應有的童真,被大人的世界抺滅。

 

痛的是:現代的父母在想什麼,

怎會讓自己的孩子去感染這樣的五光十色,

這對小朋友未來的價值觀有多大的影響,

身為引導與教導責任的父母們你們有想過嗎?

 

自從范小寶懂的看電視,我家幾乎已經不看綜藝節目

c30776c01961ef93d3a7543c1353a9ee.jpg

  

電視幾乎停留在MOMO親子台、YOYO TV

跟大人看的新聞,

但是范小寶實在太愛看電視了,

所以我們規定他,只能看一次電視上的喜洋洋,

看一次DVD,剩下的時間就是唸書跟玩玩具的時間,

或是跟我出去散步、聊天,

爸爸回來也會要求小寶跟他出去跑步,

范小寶下午下課在公婆家其實應該已經看過好幾輪了,

但公婆其實也會帶范小寶出去玩,

去十八尖山啦!動物園啦!附近的幼稚園走走!

我家小寶算幸福的。

 

有時候想想現代小朋友的童年生活真的幾乎都跟電視黏在一起,

現代的父母真的太忙了,

忙的沒時間煮飯跟小朋友一起吃晚餐,

總是交給安親班,或是老人家(難怪政府要設立一個阿公阿嬤節)

忙的很累,晚上回來根本不想跟小朋友互動,

只想看電視不動頭腦的笑一笑,

忙到已經好久沒有抬頭看一看月亮有多漂亮又清澈;

 

圖片說明:大頭累到在紅薔薇的椅子上睡著了,

但大頭還是堅持週末要帶我們出來玩!感謝爸爸的有心!

 f4d89fc0ab72a81e0fe301c67b0f9a00.jpg

 

其實大頭也很忙,總是晚上8點多才回到家,

壓力大到體重又下滑了一點,

(居然超出我們差20公斤的標準值,其實是我變胖了~無淚)

我希望他換輕鬆一點的工作,

錢少一點沒關係,但是陪家人小寶的時間多很多,是錢也買不到的;

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健康,

現代人那麼賣命的工作,結果老了病痛一堆,

雖然賺到錢了,但又拿賺到的錢交給醫院,

其實想想,不如不要那麼認真的工作,

(老闆們不要打我)

錢少個20%但留下的80%都是真正花在自己跟家人身上的,

我知道有時候工作就是身不由己,

想來想去公務人員的工作還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