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81008114110146.jpg 

2008/10/7 山茶花湯種土司-小屁1 

  

        在看了多家格友們自己做麵包土司而且又是用國際牌的麵包機SD-BM101,啊~~很容易被勸敗的我,自然也敗了一台,我是在Y拍上買的4800含運,算是還蠻合理的價格哩~

        引用我朋友阿圓(這也是一位很容易被勸敗的人,前陣子才又買了一台電子壓力鍋哩)的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我不能覺得很心虛(明明就心虛的很)!好啦~反正都買了,不能讓大家說我又是一頭熱而已,我一定要做出成績來!拿到當天就馬上做土司啦!

        格友們,紛紛用的麵粉一定是日清的山茶花高筋麵粉,當有Y拍上也有在賣,後來我在新竹的西門街的新馥烘培坊買到比Y拍更便宜哩(1000g 85元)。當然第一次我一定要成功 ,不然做下去的動力就會馬上降溫,功課一定要的做足的啦~格友的建議用麵包機做土司要好吃一定要加湯種!(註一)

 

湯種材料

山茶花高粉 75g

熱水(90~100) 45m l

 

作法:

網路說法:熱水慢慢加入高粉中,揉成團用保鮮膜包起放2Hrs,放入冰箱,隔天取用。

實際作法:熱水直接加入高粉中,揉成團用保鮮膜包起放涼取用。

 

山茶花湯種土司

材料:

山茶花高粉 300g – 75g (湯種粉) = 225g

180m l -45m l(湯種水) = 135m l

紅糖 小屁附量匙大2  17g

小屁附量匙小1  5g

酵母小屁附量匙小1  (不確定後來亂加了)

奶油 10g

 

        全部丟入小屁中,選酵母粉土司模式,E~ 4小時後香噴噴湯種土司大成功哩~~裡頭超軟超Q的,外頭脆脆的,咬一口,山茶花的清香表露無疑~啊!難怪網路上的人都說要用山茶花高粉!沒吃完的,放冷凍,隔天早上再吃,一樣香Q好吃哩!大成功地啦~~

 

註一:湯種是啥請看這裡,有介紹什麼是湯種,如何做湯種

ap_F23_20081008114101286.jpg

 

ap_F23_20081008114125417.jpg

 

後記:參考網站如下:

葛羅: http://www.yealing.net/read-1380.html  有改良一下配方,加了湯種,西。

summyPie: http://sunnypie.bloggerism.net/archives/006535.html  湯種作法。我的作法是以Y知識+裡看到的,後來做蔥花麵包時用了小餅的作法,發現我比較喜歡知識+裡的教的口感Q又軟,小餅的做完吃起來太乾,不知道是我做的不成功的關係嗎??

 

小屁6-蔓越莓土司,改了高粉,這次用的是霓紅高粉,山茶花高用完跑去再買時,剛好沒貨,問了烘培店的老闆,老闆就介紹了日本霓紅高粉說這種粉比較適合做土司,山茶花比較適合做麵包,還遇到一位80好幾的阿嬤,她也愛土司,但她不相信機器(小屁在暗處哭泣中),都是手工的,還硬跟我分享手工的好處。另外也沒有放湯種,模式選擇快速土司,這次是送給小姑吃的,所以沒吃到,不知道口感如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