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41.jpg 

 

北橫公路(七號省道)離新竹不遠,沿途景點眾多,是我們假日喜歡走的路線之一。起點從大溪,沿途會經過富田農場、大溪花海農場、慈湖、百吉林蔭步道、角板山行館東眼山、小烏來風景區、羅浮橋拉拉山、明池等等,大部分的景點都已經拜訪過,這週末的天氣不錯,所以選擇來小烏來風景區走走。

        這次出遊沒找其他朋友,純粹是一家三口的輕鬆遊,準備好小寶的中餐及尿布後就出發,我倆的中餐則是在北橫公路上的7-11隨便買個三角飯糰和涼麵就輕鬆打發。最近每次來走北橫公路,發現沿途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但老實說北橫公路並不適合騎自行車,因為沿途的汽車太多,路幅又不寬,真替這些騎士捏一把冷汗!

小烏來風景區前的景色,可以看見大漢溪上游在這裡繞了一個大彎,右方是新舊羅浮、復興橋。

DSC_0829.jpg 

 

小烏來風景區的地點不難找,過東眼山後接近羅浮橋時就可以看到往小烏來的招牌,左轉再開個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小烏來風景區現在是由桃園縣政府管理,門票每人和汽車都是50元,跟國家風景區比起來算是便宜一些。

買了門票進入風景區後,馬上在右方有一個觀景台,可一覽小烏來瀑布的全景,也可以一路走到瀑布底端(全長750公尺),看來有些挑戰性,我們選擇回程再走這條步道。過小烏來瀑布觀景台後,我們將車子停在宇內溪旁的路邊開始今天行程。

宇內溪是小烏來瀑布的上游,終年水量豐沛。

DSC_0860.jpg  

 

        走慣了國家風景區的步道後,發現小烏來風景區的規劃和管理,跟國家級的還是有差。尤其是地圖資訊非常不清楚,不管是門票上印的地圖,還是園區裡的地圖招牌,都寫的不清不楚,還好我們出發前有先上網做功課,才知道裡面有哪些景點。真的建議桃園縣政府要好好的管理這個地方,明明是一個風景不錯的地方,資訊管理和環境衛生則要再加強些,這點真的要和宜蘭好好的學習一下。

        抱怨歸抱怨,路還是要走~第一個來到就是有名的風動石,這顆風動石高約5公尺,重約20公噸,僅靠著底部0.5平方公尺的面積佇立在宇內溪旁。周圍有一個平台可以就近觀賞,但最佳的角度則是在橋上往下望,可以看見這顆大石頭搖搖欲墜的感覺。

DSC_0868.jpg 

DSC_0874.jpg 

 

        過了風動石往裡走,就會到環形森林步道和龍鳳瀑布的岔路,想到等一下還有來回1.5公里的小烏來瀑布步道要走,所以森林步道這次就不走了,我們只選擇往左的龍鳳瀑布步道。

走了一小段路就發現禁止通行,原因是最近幾個颱風把往龍鳳瀑布的步道弄壞,只能到和平吊橋。和平吊橋是做迷你的小吊橋,一次只能4個人經過,走過吊橋時的感覺特別搖晃!

DSC_0879.jpg 

DSC_0880.jpg 

 

小烏來風景區裡的蝴蝶特多,喜歡蝴蝶的朋友來這裡就對了!

DSC_0882.jpg 

 

        中午時分,我們選擇在宇內溪旁野餐,這次還是用大X發所買的野餐墊,鋪在草地上,一家三口用起來也算是舒適。在我們的旁邊,則是幾家人一起來這裡郊遊烤肉,不時有陣陣的烤肉香飄過來,看來這裡也是一個烤肉的好地點(園區並無禁止烤肉),下次有機會再找幾個朋友來這裡烤肉&玩水。

夏天來小烏來風景區的宇內溪玩水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園區規劃了一段較淺的區域供遊客戲水,假日溪旁邊也有幾位救生員隨時待命中,所以應該是蠻安全的。我們吃完中餐後,象徵性的到溪邊玩玩水後就往小烏來瀑布出發。

DSC_0907.jpg 

DSC_0912.jpg 

DSC_0843.jpg 

DSC_0922.jpg 

 

        回到小烏來風景區入口旁的觀景台,可以俯視小烏來瀑布全景。小烏來瀑布屬於斷崖型瀑布,高低落差50公尺,在北部地區算是數一數二的大瀑布,尤其是上一個禮拜鳳凰颱風剛過,水量正豐沛,從觀景台就可以聽到瀑布轟隆轟隆的水聲。

DSC_0832.jpg 

 

        在觀景台看完小烏來瀑布全景後,就開始往瀑布底端前進,這條步道全長750公尺,沿途緩緩向下很好走。步道前段要穿越一片竹林區,即使現在是下午正熱的時候,但走在樹蔭下感覺還是很舒服。

DSC_0924.jpg 

 

中途會經過一座鐵橋,紅色鐵橋座落在溪谷中特別搶眼。

DSC_0959.jpg 

DSC_0960.jpg 

DSC_0948.jpg 

 

        終於到小烏來瀑布底部,旁邊有一座涼亭和觀景台,但都年久失修禁止進入。現在的水量超豐沛,站在橋上雖然離瀑布還有一段距離,但水的霧氣還是可以飄到這裡,果然是北部數一數二的大瀑布。

DSC_0962.jpg 

DSC_0967.jpg 

DSC_0987.jpg 

 

        回程雖然一路上坡,但坡度還好不難走,約20分鐘就回觀景台。在離開前,再看看小烏來瀑布和羅浮橋的美景。

DSC_0991.jpg 

DSC_09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