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1030094520611.jpg 

20071025 小寶收涎 

 

        又是一個傳統的習俗,四個月要收涎,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習俗,以前小時候還蠻開心有小朋友要收涎,因為有免費的餅干可以吃,而且想吃就從小朋友掛在脖子的餅干上拔,小時候沒什麼錢可以買零食時,這就是最好的零嘴。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小朋友常流口水,希望藉由這個儀式可以平平安安快樂長大,順便講些吉祥話,如:「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焦焦(乾),明年予妳老母生男胞(男生小GG)」,這些吉祥話都是希望明年再生一個小男生啦~唉~~以前重男輕女毫不掩飾的就在俚語中顯示出來。

 

        那天10/24我婆婆打電話來說今天是小朋友四個月要幫他收涎一下,E~~我明明算120天是在後天的10/26號,原來老人家都是看農曆的,反正我也沒在看,就聽我婆的,只是收涎都是要給把餅干沾一下小朋友的口水再給別人吃,那一天臨時也找不到其他人來我家,總不能小寶的口水都是我一個人吃吧,這樣小寶狂流口水不就過到我身上了嗎?呵~~可能是恐怖片看太多了,被什麼摸一下就會有同樣的症狀。剛好明天又是小依生日,有兩個阿姨來幫忙收口水晚一天應該沒關係啦~

 

        幸好兩個阿姨沒有說什麼生男胞、招小弟的,我照顧這一個就已經有怕到了,明年可不想再來一次。收涎的餅干在我小時候可是個好吃的零嘴,但是在我們這個小家庭,我尢不喜歡吃餅干,我也不太愛,所以餅干收涎就免了,想說又要買大人喜歡吃的,中間又有洞的,那就不屬Mister Donut甜甜圈囉~~

 

        一大串掛的甜甜圈掛在小寶身上看起來都快被甜甜圈淹沒的感覺,真是可愛極了,雖然那天小寶一點口水也沒有,不知道是儀式的關係還是剛睡醒的關係,總之,那天之後小寶口水還是會流的到處都是!!這個習俗我想可以癈了~~一點用也沒有~~哈~~與大家一起分享囉~~

 

2007102506.jpg 

Ba:啊~~脖子好重喔


2007102507.jpg  

Ba:這不是肯得雞.......(傳統餅干)


2007102508.jpg 

Ba:我又沒有流口水,沾不到我的口水的啦!


2007102509.jpg 

Ba:OO姨你笑那麼開心幹嘛?


2007102510.jpg 

Ba:好重喔~


2007102511.jpg 

Ba:呼~~終於結束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寶一家子 的頭像
小寶一家子

B+L=C&T family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