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1018120859258.jpg 

 

2007/10/27 朋友 

  

        活到這麼一大把年紀,其實也沒多老,但是要再增加朋友數量的速度卻比十幾年前呈獻嚴重的遞減。在高中的時候,朋友就是可以談的來的朋友就是朋友,或是坐在你附近的同學最容易變成你的朋友除非你是搞怪個性的人,要不然這個原則應該相差不遠。

 

        到了現在三十初頭,同事或認識的人就很難在增加到你自己所謂朋友名單之中,原因無他,無共同輕鬆的話題,工作中只有工作,很難找到跟你有一樣興趣的人,除非參加社團。

 

        這樣講起來,你會發現,學校是一個很容易交到朋友的地方因為學校大家很容易有自己的時間,不想上課就翹課一起去唱歌,但是上班可以不想上班就翹班去唱歌嗎?不行。所以學校比起上班更容易交到朋友,所以才有人說,在學校交到的女朋友或男朋友是真的喜歡你或是比較純情,上班交的朋友就開始論斤論兩的評估你的月薪、股票、分紅、階級再來談是否要開始跟你交朋友或更進一步的交往。

 

        而我呢很幸運的,在踏出大學時所選擇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它的工作環境,前兩年幾乎都是在學習一些工作上的基本知識,而且工作內容則是類似專案型的,不有太多重覆性的工作,所以基本上很像大學的延伸,所以我們當工作加班累到一個程度,就會吆喝一下不管工作先翹班去唱歌到天明,明天再繼續奮鬥,在工作上也會互相幫忙,也會互相討論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就是這樣的情感,我們到了兩年後有人各個去尋找另一份工作時,我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約一約就開個車往北往南跑的來一個兩天一夜或是三天二夜之旅。

ap_20071027095355384.jpg 

        那樣的年輕,所以有那樣的衝勁,也沒有其他的牽絆,所以有那樣的熱情,所以成就了那樣的朋友,到目前為止大家在不同的領域裡有成功的事業,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吆喝一下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但我仍然想維持這樣感覺的朋友,所以三不五時就會約這群朋友來家裡吃個飯,屁一屁最近在幹嘛,其實友誼就是這麼一回事就是想找他們聊聊天,想見一見他們。

這裡有我們年輕時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zoecoo/page1/

        另一個非以上原則的例子是,我在外商工作時認識的一個朋友,年紀大我一點,卻是一個非常可以聊的開的朋友,而我們的友誼的橋樑卻是建立在洗手間裡,因為一個不知道真實性的傳說,說洗手間裡有鬧鬼,所以我不敢一個人上廁所,就常找這位我稱之為阿姐的同事一起上廁所,也因為有了這樣類以高中小女生一起手牽手上廁所的情誼,我交了一個“同事很難變成為朋友”的朋友。

 

        當我們到了一個年紀,尤其是已成家立業的年紀,大家不是忙小孩就是忙家務,朋友間的聯諾漸漸變淡變少,我也是會不時提醒自己朋友也是需要三不五時打個電話問侯一下,不然朋友只會愈變愈少,不會愈變愈多。各位認識我的朋友們,偶爾也要打個電話來找我聊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