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7小寶的二三事

 

小名:范小寶,年資:2M+11D,體重:約6KG,身高:約62CM,工作:每四個小時起來喝奶一次,每次工作約20-30分,跟人家講話30分,睡覺2-3HR

 

這是我們家范小寶的基本資料,當娘的除了每天紀錄他的成長外,也發現了一些他的特質,不知道是否每個小朋友都一樣。

 

臭這件事:小朋友身上應該都會有一種奶香味,但我家小寶不是奶香味而是一種臭臭的味道,剛開始,我一直以為他大便了,結果檢查尿布也沒有,問了大頭,他說他沒聞到,而且那有娘說自己兒子臭的。我在想我應該是有“香水”那位男主角的朝天鼻聞香鼻的功力,我覺得真的有味道啊,後來經過多次聞香,確定了這位小朋友身上真的有味道,我也請我娘聞了一下,我娘也說有,我疑惑的問了我娘這是什麼味道,我娘說是“人臭”味,說我弟也有,而且我弟睡過的被子都會沾染上這種恐怖的味道,她多次洗都難以洗掉,說到這我的腦筋裡跳出的是殭屍片中,殭屍也是用鼻子在聞人體味來判斷食物在那的畫面,以前我看這種片子的時候以為只要你禁止呼吸就可以躲掉殭屍的追擊,喔~現在我才明白,人也有人臭味,連人都聞的到了,殭屍怎麼會聞不到,想躲應該也躲不掉吧,我該慶興萬一有殭屍這種東西存在,首先會遭殃應該會那些有人臭味的人。追究原因,我才想起那時我住在台北大頭家時,一直覺得他們家有一股味道,原來就是人臭味,後來我就跟大頭說,大頭才說小寶有他們家的味道,只有我沒有。就像我姪子祥祥說的,為什麼只有媽媽姓陳,我好想我媽媽也姓黃的道理是一樣的,我永遠都不是姓范!

 

打嗝這件事:小寶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很喜歡打嗝,從出生到現在,吃飽就打嗝,咯咯咯的~聽起來好可愛,肚子還會高低高低的起伏,不過我現在最怕的事是打嗝後,小寶會溢奶,後來查了打嗝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消化不良,喝母奶也會消化不良嗎?還是體質的關係,因為我也是會常打嗝,也常放屁(真不好意思),小寶也算很會放屁的,常常一有屁聲,大頭就會問,是你放屁還是小寶放屁,因為小寶的屁聲也是很大聲!哈!哈!

 

吃手指這件事:小朋友到了約3-4個月就會開始喜歡吃手指,最近這件事,才剛發生在我家小寶身上,雖然我家小寶才2個多月而已,不知為什麼小朋友伸懶腰時,很喜歡把雙手往臉上捉,所以我就會套個手套在小寶手上免得他捉傷了那張帥氣的臉,哈,甲地ㄅ,甲賣臭車(註一),但是他對於手套喜好的程度更勝於安撫奶嘴,嘴巴啊啊啊的張的很大,然後手手就放進去了,我就會把奶嘴往他嘴裡塞,A~這小子就吐吐吐給你吐出來,有時不注意,他吐奶嘴的功力可比丟鉛球選手,常常讓我在他頭附近找不到奶嘴,而是在千里之外的手邊或腳邊,不知道這件事還會持續多久,總之決不能養成吃手指的習慣,祥祥就是吃手指頭吃到現在還戒不到又愛又恨的手指頭,愛是因為大拇指是他睡覺時的良伴好友,恨是因為常被我們笑他羞羞臉,而小姪子宸宸吃奶嘴,吃到一歲就被他娘硬性戒掉了,到現在完全看不出他對奶嘴有任何的眷戀,所以額娘與五阿哥的奶嘴&手指頭拉拔賽正式展開了。

 

流口水這件事:我也是從網路上得知,小朋友約3個月唾液腺就會發達了,所以就會流口水,而我家小寶也在最近開始流起口水來了,更不可思議的是他常常被自己的口水噎住,然後咳咳咳,不然就是睡到一半又被自己口水噎到,秀氣的哭,白天時,他這秀氣的哭,我還蠻喜歡聽的,A~~A~~A的叫,要不就是一直在清喉嚨,嗯~嗯~嗯的叫,但是到了半夜這AAA跟嗯嗯嗯就變成了一種噪音,有時我在想為什麼他不把口水吞進去就好了,為什麼要流出來,要不就留在喉嚨裡,然後又不小心的噎到,然後半夜他就睡不好的AAA嗯嗯嗯的叫,我也一起跟著睡不好,有什麼招術可以讓他的口水順順的流出來或是順順的吞進去,不被噎到,我還在尋找中。

 

微笑這件事:小寶會微笑只有在兩種情況下,一種是吃飽了,你跟他玩時,會笑,另一種是睡飽了,自己也會呆呆的笑,有時候會與你四目相望的微笑,這時當娘的心,就心花怒放了,一切的辛苦就是為了這個迷死人的笑容,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這數秒微笑可值千金啊~但是有時他會用斜眼45度的微笑,而且還笑的挺開心的,這時不免在想,他到底在跟誰笑,為娘的背後是有誰在那裡嗎?現在是七月咧,可別嚇娘啊~,另一種是我發現他也會對著亮著的燈微笑,似乎亮著的燈有一股吸引力,吸引他一直往那裡看,有時我也很好奇看燈有這麼好笑嗎?我也試著看了看,A~~很刺眼咧,為什麼小寶這麼喜歡看?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神明降臨時,也是白光萬丈很刺眼,小寶以為只要有白光那就親愛的神明顯臨了,啊~~當娘的我真是想太多了!哈!

 

汝教授開講

註一: 台語俚語,意思是自己稱讚自己,才不會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