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8.jpg

 

        這一個禮拜的天氣真好!!在上班的時候,望著外面藍藍的天空,期望著週末的天氣也能夠一樣好。好不容易在公司撐了五天後,終於能夠出去走走,幸運的是,這週末的天氣也很好!!從六月開始,正是荷花開花的季節,之前已經詢問同事新竹哪裡可以拍荷花,答案是新埔義民廟的附近,最適合的時間是在早上五六點就要到了,因為早上的陽光不會太強,而且陽光的角度斜射,用逆光或是側光拍攝,正可以凸顯荷花和荷葉的紋路。早上露水尚未蒸發,會附著在荷花上,拍起來更棒!

       但是星期六早上有一項重要的事情:就是看王建民的現場轉播。正在猶豫到底要拍荷花還是看棒球,最後想想,反正荷花的花期從六月到八月,總有週末早上有空的機會。所以決定看阿民的轉播,還好結果不負眾望拿下第四勝。下午先到公司加個小班,等到太陽沒那麼大時,再往義民廟前進。

       要到新埔義民廟,從竹北走自強北路往北到底,左轉不到一公里,在路旁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荷花田了。將車停好後走向荷花田中,發現現在來的時機實在是早了些,只有開了少數的荷花,但因為可以直接走到田埂裡,所以可以近距離的觀察與拍攝。既然這樣,就把50mm/F1.8與30mm/F2.0D的定焦鏡拿出來用用(平常出門實在是懶得用定焦鏡,因為需要用"腳"來調焦距)!!發現定焦鏡不管是拍荷花或是拍人物,畫面真是犀利,尤其是開大光圈的時候,完全不是變焦鏡可以比擬的!!下面就是今天第一次拍荷花的成果,雖然和高手們有一段差距,但自己看看也是挺高興的。

 

▼ 荷花即景

DSC_0022.jpg

DSC_0038.jpg

DSC_0053.jpg

DSC_0049.jpg

DSC_0045.jpg

DSC_0032.jpg

DSC_0036.jpg

 

        ▼ 看到有一個農夫經過,馬上向前詢問荷花的種種。原來荷花是清晨開花,到中午花瓣就會合起來了,難怪我們下午看了整個荷花田,都沒看見有一朵開花的荷花!!而且清晨時間,有許多攝影高手會一起來拍荷花,非常熱鬧!!所以下次決定一定要起個大早來這裡瞧瞧。

DSC_0023.jpg

DSC_0055.jpg

 

▼ 老婆剪了一個新髮型,看來挺俏麗的,而且今天的心情特別的好,所以拍起來很自然也很可愛!!

DSC_0050.jpg

DSC_0055-1.jpg

DSC_0063.jpg

DSC_0065.jpg

DSC_0071.jpg 

DSC_0064.jpg

DSC_0073.jpg

 

        雖然說我們到義民廟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但太陽還是很大。在荷花田拍了一陣子就已經快受不了!!正打算打包回府時,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種滿蓮花的小池塘,而且池塘邊有一個遮陽的小棚子,裡面擺了兩排的椅子供人休息。二話不說,馬上跟老婆坐在裡面納涼。坐在這裡,吹著徐徐涼風,觀賞對面的荷花和蓮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而且下午沒有專業的攝影人士在此拍照,所以更有悠閒的感覺。

DSC_0087.jpg

 

▼ 休息了一陣子後,就到蓮花池子邊開始拍照了。因為有很多的蓮花,而且離池子邊很近,特別的好拍。下午的太陽斜射,所以不會有曝光過度的情形。

DSC_0092.jpg

DSC_0098.jpg

DSC_0110-1.jpg

DSC_0123.jpg

 

▼ 在池子的盡頭擺了一座水車,池子裡的水,就是從旁邊的水溝裡打上來的。

DSC_0110.jpg

 

▼ 拍完了荷花和蓮花後,天還沒黑,順道到義民廟逛逛。因為今天的天空真的很藍,所以順便拍了幾張照片留戀。

DSC_0130.jpg

DSC_0143.jpg


DSC_0136.jpg

 

▼ 正當我們坐在廟邊休息時,聽到旁邊的狗一直不停的叫,真是有夠吵的!!靠近一看,原來是兩隻黑狗在對一隻小蜥蜴狂吠,以前有聽過"狗吠火車",沒想到在這裡可以看到"狗吠蜥蜴"!!
DSC_0130-1.jpg

 

▼ 最近Google Map已經中文化了,真的是很清楚也很好用,順便附上義民廟的地圖。

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