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6.jpg

    

        最近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發現寶二水庫已經完工,而且目前正在蓄水中,所以這個週末就順道來逛逛。寶二水庫的路線不難找,走竹科的寶山路就可以看見寶二水庫的招牌,約15分鐘就可以到達。

        之前新竹只有一座"小小"的寶山水庫,要供應竹科龐大的供水根本就是杯水車薪,所以往往要協調附近的水資源。後來政府就在附近規劃了寶山第二水庫(簡稱寶二水庫),來解決竹科的供水問題。寶二水庫的蓄水量是寶山水庫的8倍左右,目前蓄水到第二階段,等到今年暑假後就會全面的蓄水了。

        寶二水庫有一條環湖路線,全長約8公里,雖然有些高低起伏,但坡度不大,再加上目前來這裡的車輛不多,所以非常適合來這裡騎腳踏車。我們則是開車繞一圈,途中有幾處觀景台可供遊客中途休息和欣賞水庫風光。

 

▼ 寶二水庫地圖

DSC_0058.jpg

 

▼ 目前只蓄水到第二階段,要到今年暑假才會全面蓄水。

DSC_0019.jpg

 

▼ 大壩旁有一座觀景台,可以一望寶二水庫全景。

DSC_0027.jpg

DSC_0034.jpg

 

        ▼ 目前壩頂並不提供汽車和機車通過,只有腳踏車才能通行。原因是聽說前一陣子新竹的飆車族常常到寶二水庫來飆車,所以才有這個措施。但我覺得寶二水庫的環湖道路道路封閉,沒有其他岔路,真的蠻適合青少年來這裡飆車的,總比在市區安全,甚至可以來這裡辦一個繞圈賽!!

DSC_0031.jpg

 

▼ 我們則是逆時鐘開車繞湖一圈,途中有幾處觀景台可以欣賞湖邊景色。

DSC_0038.jpg

 

▼ 因為寶二水庫是一座全新的水庫,而且目前正在蓄水中,所以可以看見原本的大樹,因為水位漸漸升高而泡在水裡枯死。

DSC_0042.jpg

 

▼ 在大壩附近有起條觀景步道,適合天氣不錯的時候來走走。像現在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實在是走不下去。

DSC_0022.jpg

 DSC_0047.jpg

DSC_0043.jpg

 

▼ 寶二水庫大壩風光

DSC_0051.jpg

DSC_0052.jpg

DSC_0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