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6.jpg

 

       老婆臨盆在即,趁著這禮拜天氣不錯,趕快找大學同學--"蛋蛋"惡補一下如何當一個科學園區的爸媽。跟他約好星期天到"數碼天空"吃午餐,順便請教小孩出生後的一些經驗。

        數碼天空是最近才落成的一個景觀餐廳,沿著竹120縣道,過內灣,尖石後,沿路都可以看見數碼天空的招牌,到39.5km後右轉一路向上,這時路寬縮成單線道,因為數碼天空生意不錯,所以要小心會車!!從岔路到目的地約2.5km,到達目的地後,主人就會引導到停車場停車。

       這裡的海拔約1200公尺 (溫度約降8度),所以一下車後就可以感受到和平地不同的感覺,涼涼的微風迎面而來,難怪這裡會是一個新興的熱門景點。我們到這裡才11點,但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的車子了!!

 

▼ 數碼天空入口處
DSC_0531.jpg

 

▼ 數碼天空沿著山頭而建,所以天氣好時視野非常的棒!!

DSC_0534.jpg

DSC_0536.jpg

 

▼ 數碼天空大廳櫃臺--很多人都是看到櫃臺上方的這張照片而來的!!

DSC_0564.jpg

 

        ▼ 特別翻拍這張網路流傳的著名照片!!低空雲海與高空的捲雲,搭配的數碼天空這棟建築,形成非常漂亮的畫面。要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非常不容易,當然拍攝技巧也要不錯!!

DSC_0565.jpg

 

▼ 數碼天空除了View不錯外,建築物裡外也很有特色!!

DSC_0545.jpg

 

        這裡的餐點不便宜,每客套餐要400~600,吃起來還OK,對孕婦老婆來說還嫌吃不飽!!但這裡的好處是,先找好位置點好餐後,就可以出去逛逛,等到12點再回來吃也可以。

DSC_0563.jpg

DSC_0561.jpg

 

        ▼ 室外的View當然是最好的,夏天還可以吹著涼涼的微風,所以室外的位子總是優先客滿,像我們這個時候只能選室內靠窗戶的位子了。因為這棟建築沒有空調,所以夏天室內還是有點悶 (室內要坐靠近門邊的位置比較好)。

DSC_0581.jpg

DSC_0583.jpg

 

       ▼ 這棟建築一二樓為餐廳,整個頂樓則是提供遊客欣賞風景的地方,因為停車場並不收費,所以也可以純粹來這裡逛逛也可以。

DSC_0547.jpg

DSC_0548.jpg

 

▼ 數碼天空外觀一覽--能在這麼高的地方,蓋這棟有特色的建築,就算餐點貴一點也算是值得的。

DSC_0571.jpg

 

▼ 特別照一張往數碼天空的山路,可是又窄又陡的,還好距離不長!!

DSC_0553.jpg

 

       ▼ 今天的平地天氣不錯,但中午來到山上時已經有一層的烏雲了!!而且雲層不高,將遠方的山勢都給遮住了,但是淡淡的山巒也有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DSC_0550.jpg

DSC_0593.jpg

 

       ▼ 今天是典型的夏季氣候,午後常常會有雷陣雨,尤其是在山裡!!朝這個角度往遠方望去,天氣好時可以看見新竹市區喔。

DSC_0592.jpg

 
▼ 快要生小孩的老婆,真是辛苦了!
DSC_0567.jpg

DSC_0560.jpg

 

▼ 大學同學 "蛋蛋" 和他的寶貝兒子 "小蛋蛋"
DSC_05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