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7.jpg  

 

        離開李棟山莊後就往秀巒溫泉前進,從李棟山莊到竹60路約需要20分鐘,路況不是很好,除了會車困難外,底盤低的車輛要注意隨時會被敲到底盤。這時約下午2點,路邊盡是盛開的蘆葦,在太陽的照射下顯的特別的閃閃發亮。

IMG_0285.jpg  

這一張像不像是汽車廣告的照片??

 

P1010325-1.jpg  

 

        從岔路到竹60後,約再走一分鐘後就到 "宇老" 了。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在宇老派出所的兩側築有景觀台,可分別盡覽前後山的景緻。向東,可俯視深峻谷底的玉峰村及遠處峰巒高聳的後山群峰。往西,腳下是前山平緩開闢的那羅溪谷。天氣晴朗的夜晚,更是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

IMG_0292.jpg  

 

        到宇老後有一岔路,右邊是往尖石,左邊是往秀巒及司馬庫斯。我們選擇往右(還是在竹60路上),這時一路向下,要從海拔1450公尺下降到河谷,約20分鐘後就到了"秀巒"了。秀巒溫泉恰巧位於塔克金溪與白石溪的會合口,因此泡熱湯的同時,不但有潺潺的溪水沖擊聲做伴,還可欣賞急流澎湃的盛景。在泰雅族原住民中,秀巒稱之為「嘿文都蘭」,意思就是兩個溪流交會處,由急流所拍打出的漂亮水花。

        看到秀巒前面有一座吊橋,再往裡面開200公尺就後,可以在右邊發現 "秀巒野溪"溫泉的所在。聽先前已經來過這裡的遊客說,因為土石流得緣故,所以之前所挖的野溪溫泉和現在的都不一樣。我們目前只發現有兩池已挖好的溫泉池,照片中的這一池溫度較高,約40度,聞其來有淡淡的硫磺味。剛開始在這裡泡腳會覺得溫度太熱,過不久就習慣了。正因為一旁的溪水相當冰涼透徹,因此可以同時享受溪中泡溫泉,那種一冷一熱的快感。

IMG_0294.jpg  

P1010339.jpg  

 

秀巒溫泉河谷一景

IMG_0296.jpg  

IMG_0303.jpg  

 

        在秀巒溫泉的旁邊有一管制站,要往"司馬庫斯"或是"鎮溪堡"就要辦入山證,填些基本資料後再加上每人10元就可以進去了。在管制站中發現有介紹一個國家級的步道--霞喀羅古道,全長23公里....看來不錯,計畫下次再來探訪。

 

        秀巒溫泉位在竹60路~35km處,回程快到"錦屏" 時,右方河谷有一個有趣的石頭,叫做青蛙石....要有一點想像力才會覺得像喔!!

IMG_0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