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25Whittard

太妃糖紅茶

 

        自從開始做起賣茶生意後,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去喝Whittard不同種類的茶,今天來說說太妃糖紅茶吧!

 

        太妃糖紅茶à大家一聽到,第一個直覺一定是:喔!好甜的感覺喔!是啊,我剛打開的第一個直覺也是一樣,聞起來真的好太妃糖喔!還可以看到太妃糖的顆粒,想說不會是甜的吧!其實不會哩~

 

        這款太妃糖紅茶,主要是以印度鍚蘭紅茶為基底,加上太妃糖顆粒,聞起來淡淡的太妃糖的甜味讓人打開茶包後,心情很好! 我沖泡了幾次後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基本上紅茶不能久泡,久泡的話會有苦澀味跑出來,顏色也會太深,感覺好像在喝中藥一樣!哈~這是我第一次失敗的感想!

 

        所以只要泡約30秒~40秒,就可以把茶葉拿起來囉!如果這時太妃糖顆粒還沒完全溶解完,不要浪費哩~撈起來加入茶水中,讓太妃糖味道更溶入茶水中。這樣就完成一杯有著太妃糖香氣卻不會甜味的好喝的Whittard Sticky Toffee Tea哩!

 

         不過這樣的泡法,須要一點小技巧,不然會常常有苦澀味跑出來,!除非你有一個非常好的泡茶壺可以隔阻茶葉一直滲透入水中,所以Lucy不太建議這種泡法,bodum的茶具都不錯,在星巴克有在賣,不過很貴就是了!

 

        如果以上面的泡好的Tea加上鮮奶,會讓味道更溫醇,如果泡太久,加上鮮奶苦澀味也會變的淡些,當然鮮奶要先加熱過後會比較好(約50-60度),如果喜歡甜味的人,可以加上太妃糖來增加太妃煻的香氣,如果加上其他白糖,個人覺得會變成死甜,不好喝。

 

        如果沒有太妃糖,又剛好不想買一大罐鮮奶的話,Lucy建議可以放煉奶,一舉兩得哩~不過奶味變濃了,太妃糖的香氣就變淡了!Lucy是個喜歡喝茶不加糖的人,第一種泡法還是Lucy常泡的方式啦!

 

使用器具:

  1、茶壺/ bodum

  2、杯子

  3、濾網/濾紙

  4小湯匙

 

使用材料:
  1
Whittard太妃糖茶(Sticky Toffee

  2、煉奶

 

沖泡方法:
  1
、先泡一壺太妃糖茶
  2
、在杯子中裝入適量的煉奶,大約1/4杯(300cc mug)。
  3
、把茶倒進杯中,不要一下倒滿,要先攪拌均勻!
  4
、把茶繼續倒進杯中加滿。

 

茶葉保存:

        最好方式為放在鐵罐中,不然就是放在樂扣盒裡(Lucy的做法),最好還能放在防潮箱中,這樣茶葉的香氣才能保持的更長久喔!

 

        PSLucy上次進口一大包500g的太妃糖紅茶,實在喝不完說,來去送給喜歡喝茶的人,歡迎來信索取哩!(mailto:teatime.lucy@gmail.com),郵資30元(約5g,一次沖泡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