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65.jpg  

 

        來新加坡之前就已經知道這裡有許多的美食,所以早就做好功課要,要在這四天之內盡可能的把它們一一的品嚐一番。從下機場走到魚尾獅公園,除了不斷的喝水外並沒有吃其他的食物,肚子早就呱啦呱啦的叫了!!所以我們計畫當天的晚餐就到附近的 "老巴剎 (Lau Pa Sat)"。新加坡因為市容整潔的關係,就在各地成立了許多的 "美食中心 (Food Center)",老巴剎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基本上在新加坡是看不到路邊的攤販的。

        到老巴剎美食中心後,發現這是一個八角型的建築,提供了世界各地的特色小吃。每份餐點一般的價位約新幣3~5元不等,價位跟台灣差度多,算是很便宜的 (要知道新加坡的國民所得約台灣的1.5倍)!!但因為在室內很悶,所以我們決定一開始新到外面去找吃的。

DSC_0175.jpg

 

         ▼ 老巴剎最有名的就是 "沙爹",也是這次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過晚上七點之後,老巴剎旁的Boon Tat St. 就會封街,擺上桌椅提供攤販營業,沙爹店也會陸陸續續的開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 "撐" 到七點才過來的原因。

DSC_0165.jpg   

 

        ▼ 新加坡的 "沙爹" 其實就像是日本的 "串燒" 一樣,將雞肉,牛肉等做成肉串 (不提供豬肉,因為這裡有許多回教遊客),刷上南洋特有的調味醬,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DSC_0160.jpg 

 

          我們一開始因為不知道怎麼點餐,所以就選了小份的套餐 (20新幣),結果來的20根肉串和五隻蝦子。在新加坡吃沙爹都會提供 "花生醬",像我們這次就給我們三疊,沙爹沾花生醬吃起來有點甜,所以後來我們就不沾了。還有每個沙爹店家都會提供 "糯米團 (沙爹旁的圓圓的東西) ",整套餐吃起來還蠻飽的。吃沙爹當然要搭配新加坡最有名的 "Tiger啤酒",小杯的一杯新幣4元。後來發現單點的好像必較划算,因為每串沙爹只要約0.4~0.5新幣。 

 

▼ 老巴剎旁的Boon Tat St. 封街後,馬上就被食客給做滿了!!

DSC_0167.jpg  

 

        ▼ 這個老闆挺有趣了,雖然沒到他的店吃東西,但對我們還是很熱情的招呼!!一聽到我們的聲音就知道是從台灣來的,他開玩笑的說他也來自台中ㄟ,最後還要求給他一張獨照!!

DSC_0174.jpg  

 

        ▼ 老巴剎旁的Boon Tat St上有一家印度拉茶店,因為排了許多人,所以因為觀光客的我們是一定要去排的啦!!一開始還不知印度拉茶的英文怎麼說,只能跟印度老闆比手劃腳叫一杯印度拉茶 (1.5新幣),喝起來有點像奶茶,但比較甜。

DSC_0171.jpg  

 

        ▼ 吃完沙爹後感覺只有一點飽,所以回到老巴剎後逛了半天選了一個印度餐 (5新幣)來填飽肚子。吃一點都不黏的印度飯還真不習慣,所以後來都沒吃了,但印度拉餅沾咖哩醬的味道還真不錯。

DSC_0177.jpg  

 

▼ 吃完後要回魚尾獅公園會經過新加坡的金融區,順便拍幾張金融區的夜景。

DSC_0181.jpg   

DSC_0185.jpg  

DSC_01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