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96.jpg  

 

        魚尾獅公園位於新加坡河的出海口,我們走到這個地方已經是下午六點了,新加坡這時的天空還是很亮,大約晚上七點多太陽才會下山。所以我們可以一次看完魚獅尾公園白天和夜晚的景色 (晚餐在 "老巴剎" 吃完後還會順道走回來)。

        簡單介紹魚尾獅的歷史:傳說14世紀時,蘇門達臘王子乘船外出,途經一座島嶼,無意中發現一頭奇怪的動物,當時王子以梵語喚他 "Singa",也就是 "獅子"的意思。他深信這是一個好兆頭,因此決定再次建立新城市,由於城市的梵文稱為 "Pura",從此新加坡便和 "獅城 (Singaprua)"劃上等號。為了見證新加坡從小漁村發展成為國際都會的歷程,在1972年由當地的藝術家將獅子的頭和魚的身體巧妙的融合,打造出 "魚尾獅" 的標誌,象徵新加坡的熱情好客!!

       因為魚尾獅已經成為新加坡的Logo,所以每一個遊客來新加坡沒來魚尾獅公園,就好像沒來過新加坡一樣。我們先到魚尾獅公園的對岸--濱海藝術中心,近看這棟建築真的蠻像榴槤的,這個地方正好可以遠望魚尾獅公園全景。

 

▼濱海藝術中心

DSC_0104.jpg  

 

▼遠眺魚尾獅公園

DSC_0116.jpg  

 

        ▼從濱海藝術中心要到魚尾獅公園要走過 "Esplande Drive" 的橋。橋上還是種滿了盛開的九重葛,雖然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但氣溫還是很熱!!

DSC_0121.jpg  

 

        ▼魚尾獅公園的兩座魚尾獅。全新加坡總共有5座魚尾獅,其餘三座分別在聖淘沙,花柏山頂和新加坡旅遊局門口,而我們這次的行程只有看到這兩座。

DSC_0123.jpg  

 

▼魚尾獅公園

DSC_0127.jpg  

DSC_0126.jpg  

DSC_0131.jpg  

 

▼魚尾獅公園也是新加坡人最佳的約會地點之一!!

DSC_0151.jpg    

 

▼濱海藝術中心及瑞士史丹佛酒店

DSC_0138.jpg  

 

▼穆司林之愛

DSC_0153.jpg  

 

▼魚尾獅公園旁的餐廳

DSC_0156.jpg  

 

▼魚尾獅公園夜景

DSC_0198.jpg  

DSC_0217.jpg  



▼濱海藝術中心及瑞士史丹佛酒店夜景

DSC_0220.jpg


        ▼浮爾頓酒店 (The Fullerton Hotel):屬於新古典主義設計,於1928年完工後,便由郵政總局進駐開始對外營業。1996年郵政總局遷離,經過內部整修和外觀的維護保存後,終於在2001年以五星級飯店的新風貌重新開幕。

DSC_0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