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4  急郎中

 

        今天MSN時,朋友跟我說,我是個只有3個朋友的人。她說:她同事看了我的Blog後,就知道為什麼這位朋友是這3個的其中之一了!

 

        她同事說:"因為你們很個性像"。我第3位朋友也反駁說:"那裡像??"。不知道被別人說跟我很像,好像是多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

 

        其實我們唯一像的地方就是純真這一點了(自己說自己純真,還真不好意思),其實說白一點,就是白目,說話很直,就這麼簡單而已。阿3呢(第3位朋友以下簡稱阿3)就說我是台南人的純真,講話超寫實(例如我常說:某某人幹嘛來拉屎à意思就是說,某某人沒事喜歡不懂裝懂)。

 

        阿3這位朋友是我相處以來最沒有負擔的一位,因為“我們很像”不太在乎別人說什麼,也就不太在乎我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不過她跟我最不像的一點就是她每件事都會考慮再三的慢郎中,什麼事都要一一比較過後,才會下決定做,或是算命仙說今年不宜什麼,她一定不敢違反,而我卻卻相反,我是個急郎中。

 

        舉例來說,最近因為在做Whittard茶的網拍生意,而自己寫了很簡易的網頁,從MSN求救如何寫Homepage到我寫出來不到一個星期,全部靠自己學會,不是別人不教我,而是我自己太急的上網解決了我的問題,或是call別人問問題,就這樣一下子就寫完了,像昨天圓圓(3個朋友中的一位)說她朋友對我的網頁有些建議,當時已經晚上1130了,我本來已經想去睡了,但是心中一直惦記著圓圓說的話,二話不說又改了改網頁。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我自己à急。

 

       “急”這件事,有好有壞,好是很有行動力(圓常說這是我的優點),學習力超強,腦筋動的快。壞是如果愈到不急的人,我常常會生悶氣的想:為什麼可以馬上做的事,偏偏要一直放在那不管,然後臉就會很臭,或是最近網拍我會一直去看mail,如果沒有人寫mail詢問,我自己就會很沒力(三分鐘熱度,現在只剩下二分了)。

 

        事後我自己在想為什麼阿3說我的朋友只有3個(其實是最常聯絡的真的只有那麼幾位),可能是跟我相處,也會很緊張吧!大頭也常會被我這個急性子弄的很生氣,以前去算命時,叫我一定要改名,說我的名字有3個火,個性一定會很急常得罪人,但我沒信他,是否真的要來改個名字了呢?阿3

 

       後記:阿3跟我說;不用去改名啊!XX汝明明就很好,幹嘛改名!謝啦!阿3姐!我也是這樣想的!2008/03/05

 

小寶:娘~Life is going~多學學我發發呆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