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圓圓在剛開始她的夢想-手工蛋糕店時(夢果子工坊),我們這群朋友除了亂出主意之外,還很喜歡當總經理,下達指令,應該如何如何才能使生意興隆,看她沒動作還會說,厚!你就是這樣慢吞吞的啦!其實圓圓的個性就是慢條斯理的爛好人一個,連和她合夥的師父阿慶也不時開罵,在加上圓圓本身是學會計的,我們還要求她說要好好記帳把成本分析做出來,可以改進叭啦叭啦一堆的!

 

        現在圓圓的夢果子工坊生意好到不行,全台都有他們的客戶,有時還會忙無法接單的時候,但是成本分析表,圓圓到現在還是沒做出來。

 

        因為去英國的關係,接觸到Whittard(古典玫瑰園用的茶喔)這個百年老店的伯爵茶,那股香氣深深讓我著迷,(據說那股香氣是佛手柑),我在英國就喝了不少他們的茶,要回來台灣時還帶回來一堆送人跟自己喝,直到最近從朋友那帶回來的貨又沒了,最近又沒有朋友要去英國,想要解饞只能上網訂,以前Whittard沒送到台灣,現在有了,所以我去Whittard的網站上訂1包茶不過英磅約3.5元,運費卻高達英磅12元。只有訂大量運費才能降低,所以就興起了網拍的念頭,幫想喝的一起代購省下運費,順便讓自己除了帶小孩之外,跟外界也有一些接觸。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網拍,有了這個念頭,就好像要開一間公司一樣,要準備什麼東西、要有什麼樣的流程、售後服務要好、成本要如何降低、貨物要清關、還要想怎麼推銷Whittard的產品(嘿!這是我的職業病,在當顧問的時候,要幫客戶想到這些有的沒有的,等到是自己的事情,才發現要想的還真的很多),為了和Yahoo拍賣有所區分,我自己還寫了網頁(Tea Time of Lucy- Whittard of Chelsea Teas 專賣店),這麼多事情要做,才發現真的不容易。但是俗話說"頭都洗下去了,也只能把頭洗完",所以Tea Time of Lucy- Whittard of Chelsea Teas 專賣店就這樣產生了。

 

        那天去找圓圓,跟他說了我最近在網拍的事情,那時她才跟我說,你才知道哩,開一間公司多麼不容易,利潤薄還要滿足客戶的需求,圓圓已經不是那個被我們這群朋友稱為懶散的圓圓了,而且已經有做成生意人的考量了!那天我幫圓接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的客戶要求要多送3個紙袋,圓圓說一個成本要10元,但我不會拒絕客人,圓圓馬上就用起老闆的口吻說了他們的難處,還有希望客戶可以體諒之類的話。想想也是,我把這批貨全賣完,也才賺3000多元,這樣的利潤只是我當顧問薪水的仟元零頭而已,不過也是一個經驗,可以幫喜歡Whittard的人代買,說不定還可以交到朋友,總比只有我跟小寶的生活來的有目標多了!

 

希望有來逛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來參觀參觀我的網路小鋪嘿!

先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