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7小寶的開始有個性了!

 

        小寶也已經邁向第八個月的里程碑了,除了活動力超強外,整天伺候他的小婢女我,也發現了他開始有喜歡與不喜歡的事情了,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小孩囉!

 

小寶喜歡的事情:

[掏耳朵]

        我們家公子耳朵是油性的,所以我幾乎兩三天就要幫他用棉花棒清一次,最近我才發現,我幫他清耳朵時,他特別的安靜,而且按兵不動,一付很享受的樣子,我自己想想我在清我自己耳朵時,是什麼樣的感覺!

       (PS:為娘我也是油耳朵,不是豬耳朵喔!哈)啊!有時候會有一種很爽的感覺!尤其捎到癢處時,那種會張開嘴巴,一動也不動的享受這片刻的感覺!我終於知道小寶他安靜時,就是處於這樣的狀態!

 

 

[洗澡]

        洗澡也是范小寶最愛的事之一了,從小他洗澡都不會哭,現在只要到了水裡,,雙腳就會一直亂亂踢,濺的爸爸滿身溼,但爸爸應該樂在其中吧!現在小寶雙手也學會自己要捉好邊邊,不知道是怕滑下去還是一種本能!反正現在洗澡可是一件大工程,媽媽已經無法獨立完成了!

        昨天爸爸加班,媽媽自己一個人幫小寶洗,雖然他還是很高興,但是可以看的出來沒有爸爸溫暖的雙手,范小寶捉的更緊了,一直不敢放開一隻手,兩手一定捉的緊緊的!范小寶你終於知道爸爸的重要性了吧!

 

 

不喜歡的事:

[剪指甲]

        要剪小BABY的手腳指甲,除了要有驚人的膽試與過人的眼力外,再來就是小朋友要配合的很好啦!在小寶一個多月時,我有剪過一次他的指甲,那時小心翼翼的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後,為娘的我信心大增,對於幫小朋友剪指甲這件事,沒在怕的啦!

        往後感覺被范小寶捉到臉會痛,我就會想要剪他的指甲,結果有一次,為娘的我太有信心了,不小心把他的大姆指的肉剪了一個不算小的傷口,因為血流了好久才停,看起來很小,但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大傷吧,雖然他只唉了一下,范小寶對於剪指甲這件就不喜歡了,只要我拿出指甲剪,就開始要把手縮起來。不過這項艱難的任務還是只有我才敢執行,在范家沒有人比我的眼力好的啦!現在還有.80.9的視力哩!

 

 

 

[喝牛奶]

        最近母奶的量,已經沒有那麼多了,所以小寶也該開始學習喝牛奶這件事,目前我是中午給小寶喝牛奶其餘還是母奶,有時候晚上吃完粥後,也會喝點牛奶。

        但范小寶也不個是傻大個,他也知道母奶跟牛奶的差別,如果不是很餓的狀態下,牛奶他可是不接受的,以前他對於嘴巴的控制力比較不好,我以前都會把一定的量餵完,但現在范小寶可也會有說的時候。當他不要喝牛奶時,或不想吃粥時,小嘴巴就會呈現的狀態變成一個小章魚嘴,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