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3.jpg 

 

       母親節當天,天氣相當的不錯,氣溫也很高,所以我們決定下午兩三點才從新竹出發到峨眉湖走走。峨眉湖又稱大埔水庫,建於民國四十五年,民國四十九年完工,水庫具灌溉、工業用水與防洪功能,水庫環湖風景優美景致怡人,深具觀光遊覽價值。

       今天我們將車子停在天恩彌勒佛院後,就慢慢沿著湖畔散步而行,發現這個湖面長滿了水芙蓉,看來水質不是挺好的,沿途的景色不錯,很有悠閒的Feeling。終點是峨眉湖旁的十二寮休閒農場,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其實也可以慢慢的走完一圈。在十二寮這個地方,是新竹最近的一個新興的景點,有許多的休閒農場,所以可以看見很多全家大小都來這裡踏青,也可以租台腳踏車逛逛!!

 

▼ 在峨眉湖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看見這座彌勒佛。

DSC_0026.jpg

 

▼ 走在路上,不小心又發現的停在葉子上的蜻蜓。

DSC_0020.jpg

 

▼ 一大片的水芙蓉

DSC_0027.jpg

DSC_0028.jpg

DSC_0030.jpg

DSC_0033.jpg

 

▼ 走到這個陡坡,懷孕的老婆當然要休息一下,這時剛好看見一排人牽著腳踏車,形成有趣的畫面!!

DSC_0034.jpg

 

▼ 峨眉湖--湖邊景色

DSC_0018.jpg

DSC_0040.jpg

DSC_0047.jpg

DSC_0048.jpg

 

▼ 細茅埔吊橋:當大埔水庫於建造時,為了方便兩岸居民往來,特別修築了多條吊橋,分別是細茅埔、馬山、石井、獅頭坪與赤柯坪五座吊橋,後因道路的拓寬與舊橋的損壞,峨眉鄉公所因維修與管理之不便,之後均改建為以水泥橋而取代,僅存細茅埔吊橋乙座。

DSC_0060.jpg

 

▼ 細茅埔吊橋上的風光

DSC_0052.jpg

DSC_0062.jpg

DSC_0066.jpg

 

▼ 彌勒佛的背影:新建中的彌勒佛,高度有二十幾層樓高,除了這個彌勒佛以外,旁邊還正在蓋精舍,整體的花費竟然要七億新台幣!!我真的覺得峨眉湖景色中最大的敗筆就是這座巨大的彌勒佛,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DSC_0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