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16.jpg  

 

        [緣由] 加里山,位於苗栗鹿場附近,大學時代,第一次是跟Angus同學來鹿場玩。鹿場這個地方原本知道的人並不多,後來是一部汽車廣告才讓這個地方聲名大噪!!鹿場除了爬加里山很有名外,附近的神仙谷瀑布也很不錯!!上次到鹿場時,當地的居民說如果要爬加里山,單程需3個小時,所以要一大早就來爬,當時心裡就想一定要找個機會來挑戰它!!

        這一個禮拜天天氣不錯,剛好父母有來新竹,所以趁的小孩還沒出生的 "前夕",陪著老爸老媽來爬加里山,至於身懷六甲的老婆,只好待在家裡休息啦!!上網查查加里山的資訊,這座標高2220公尺的山,是初級登山客往百岳晉級的門檻,在最後一段山路非常有挑戰性。上山要3小時,下山則要2小時,再加上陪著三年級的老爸老媽,算一算時間,豈不是一大早就要出發??

        所以當天六點起床,六點半出發,從中山高從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沿途注意往南庄的指示牌前進,過南庄大橋左轉往鹿場。到鹿場的半途有一路段因為前幾年颱風坍方,所以要下河邊走替代道路,路況還OK,到鹿場後就可以發現往加里山的指標了!!

        這時山路縮為一線道,但還蠻平整的,一般的房車並不會敲到底盤,再開個20分鐘就可以到停車場了。因為之前就有上網,知道這個停車場要收費,所以我們停在外面。這時外面已經有幾輛車停在這裡了,果然加里山是一個登山客中非常熱門的地方!!將背包和登山杖準備好就準備上山了。

▼ AM7:57:加里山停車場的景觀

DSC_0816.jpg  

 

▼ AM8:03:路旁的楓樹

DSC_0821.jpg  

 

▼ AM8:14:正式抵達登山入口

DSC_0837.jpg  

DSC_0829.jpg  

 

▼ AM8:15:沿著水管路前進,兩旁盡是柳杉林。

DSC_0840.jpg  

 

▼ AM8:19:遇見加里山及哈勘尼山叉路口 (1號救援樁) 右行

DSC_0844-1.jpg  

 

▼ AM8:30:抵達風美溪谷,走木橋前進

DSC_0845.jpg  

 

▼ AM8:37:第一次休息,順便拍拍路旁的枯木。

DSC_0845-2.jpg  

 

▼ AM9:04:寄生在岩石上的山蘇

DSC_0855.jpg  

 

▼ AM9:10:穿越一大群茂密筆直的大樹

DSC_0863.jpg  

 

▼ AM9:26:抵達救援小屋,走到目前花了一小時半,山路平緩好走,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挑戰性!!

DSC_0873.jpg  

 

▼ 因為這時是春天,所以沿途可以發現許多植物都再開花

DSC_0875-1.jpg  

 

        ▼ AM10:21:抵達2.5km指標,因為早上只吃一顆包子,走到這裡肚子早就在飢哩呱啦的叫了,所以在路邊吃著老媽準備的 "早午餐",順便休息一下,算算時間也走了兩個半小時了。不知是海拔較高的關係,走到這裡就有點喘了!!

DSC_0880.jpg  

 

▼ AM10:48:看見一隻拉不拉多犬陪著主人來爬山!!

DSC_0881.jpg  

 

        ▼ AM10:51:抵達9號救援樁,接下來真正的考驗才正式開始!!沿路都必須手腳並用,沿者大樹的樹根往上爬,遇到太陡的路段,則要攀著繩子向上,所已有經驗的登山客都會準備手套,用來爬繩子才會方便。

DSC_0886.jpg  

 

        ▼ AM11:24:終於到了山陵線(3km處),視野不錯。爬到這裡已經是很喘了,因為最後一段路非常的陡而且又不好走,所以每走一段就要休息一下!!

DSC_0890.jpg  

 

▼ AM11:34:快到山頂了,老爸老媽,加油吧!

DSC_0895.jpg  

 

        ▼ AM11:40:攻頂成功!!海拔2220公尺,離登山口3.14km,對於三年級生的父母來說真是不容易呀!!因為我們是邊吃邊拍照,再加上多次的休息,所以花了將近四個小時才到達。

DSC_0897.jpg  

 

▼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錯,山頂可以遠望周遭壯闊的景色。

DSC_0899.jpg  

 

DSC_0903.jpg  

 

        加里山真的是非常熱門的登山路線,再加上天氣不錯,所以山頂上擠滿了人,連要找個地方 "坐" 下來都非常難!!這裡要對 "專業" 的登山客小小的抱怨一下,他們好像很喜歡在山頂煮東西來吃,雖然在山頂一邊吃著熱呼呼的食物,一邊看風景是一種享受。但山頂這麼擠,是不是讓大家都有充足的空間,來享受得來不易的美景??

▼ 擠滿一堆登山客的加里山頂,和遠方的美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DSC_0901.jpg  

 

        ▼ 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三角點,原來是被 "專業" 的登山客當椅子來坐。大哥....你嘛幫幫忙,大家來這裡就是要跟三角點拍照留念的,你老兄竟然拿來當椅子來坐,搞的我連與它拍照的慾望都沒有了!!這可是 "一等" 三角點喔...

DSC_0924-1.jpg  

 

因為在山頂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再加上山頂的風實在是不小,所以我們待了20分鐘就下山了。

▼ PM12:47:發現上山時所忽略的一葉蘭,一群一葉蘭長在山壁上,非常的漂亮!!

DSC_0916.jpg  

 

▼ PM2:02:回到救援小屋 (1.7km處)

DSC_0924.jpg  

 

▼ PM2:49:抵達風美溪谷
DSC_0931.jpg  

 

        PM3:20:終於回到了停車場,算算從剛開始爬山到下山花了7個小時,雙腳已成"鐵腿"狀態,果然是初級登山客的試煉。老爸還吹噓說這是小case,叫我去準備拔玉山的行程ㄟ.....我看還是算了吧,都快當老爸了,怎麼還有時間出來爬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