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99.jpg  

 

[前言]

        由於計畫在結婚之後就馬上出國度蜜月, 再加上此時是北半球最冷的時候, 所以能去的地方就只剩下澳洲(Australia)及紐西蘭(New Zealand)了. 之前有許多朋友強烈建議"紐西蘭", 說它的風景非常漂亮會讓人印象深刻, 再加上我們對水上活動興趣缺缺(澳洲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決定選擇紐西蘭來當做我們的蜜月之旅啦!!

        既然已經選定了地點, 接下來就要決定旅遊的方式. 一是自由行, 另一個是傳統的跟旅行團, 考量 (1)兩個人上班都很忙, 沒時間安排行程.  (2)因為是蜜月旅行, 所以對住的要求會高一些, 所以BBH或YHA並不適合.  (3)因為跟團的價錢比較便宜. 所以決定---> 跟團!!

        接下來選定旅行團就很重要了, 這關係著這次旅行的成員及品質. 行程上各個旅行社大多都是大同小異, 南北島大多都是9天的團 (也有12天的團, 但要將近10萬, out of Budget不考慮), 價錢約65K上下. 有差異的主要在:
               (1) 這個價位可以做到高山火車(基督城-亞瑟隘口Authurs Passu), 較便宜的團是搭巴士.
               (2) 但尼丁(Dunedin)的行程: 如果有加的話, 行程比較趕. 
               (3) 螢火蟲洞: 有些團會在北島[懷摩托], 有些會在南島的[蒂阿瑙].
               (4) 南島南部住宿: 有皇后鎮兩晚, 一瓦那卡一皇后鎮, 或是一皇后鎮一蒂阿瑙.
               (5) 南島是順時針還是反時針行程, 我認為順時針較佳(因為高山火車那一段).

        最後決定在Yahoo網上參加"老牌(較可靠??)"的雄獅旅行社, 參加網路團最怕的就是因為人數不足而出不了團(需15人以上). 所以當我們報名了之後, 我就每天上網追蹤報名狀況, 直到確定人數OK之後才鬆了一口氣!!

        為了這次要有不一樣的跟團的感覺(稱為"自由行的跟團"), 我決定在台灣就做好功課, 後來我發現這是對的, 因為每到一個紐西蘭的鄉鎮前, 就知道她的景點, 等到導遊說"解散"時, 我們就可以知道要去哪裡逛逛了. 如果要自由行的話, 可以上網找"喜樂"旅行社, 它是替人代辦自由行的旅行社. 我發現我們的行程跟自由行的差不多, 只是行程比較趕而已!!

        等到搞定一切很繁很煩的結婚行程後, 再過一個晚上我們就要出發啦.

 

[Day1 基督城Christchurch]

        我們是搭2006/1/8晚上9點, 長榮台北直飛奧克蘭的飛機. 在機場才看到我們這幾天的成員 --> 總共24人, 包含8對度蜜月, 1對是二度蜜月, 2對是"事業有成"的夫妻", 1+1是"曖昧組(or 不倫戀, 至今還無法確認)". 嗯!! 看起來根本就是蜜月團!! 沒辦法, 年底又要去度蜜月, 紐西蘭當然是不二之選啦!!

        這個季節是紐西蘭旅遊的旺季, 整台飛機都塞滿了遊客, 坐在經濟艙的我們經過12小時的折磨後終於來到了紐西蘭的門戶-[奧克蘭]. 出關的地點塞滿了旅客, 因為再紐西蘭出關有一個重要的程序, 不是問你有沒有帶槍或毒品, 而是禁止帶肉類跟蛋, 因為紐西蘭是畜牧業大國, 所以為了防止遊客將外來的病毒帶至紐西蘭, 所以嚴禁肉類跟蛋帶入紐西蘭!!

        經由這樣的攪和再加上我們的飛機有誤點30分鐘, 所以我們Miss了由奧克蘭國際航站到國內航站的接駁車. 導遊決定第一天就給我們來一個震撼教育 --> 用"走"的!! 再這20分鐘的急行軍中, 可以看到我們這一蜜月團有趣的地方!! 有些老公為了表現出他對老婆的恩愛, 一個人拉著兩個大行李箱, 氣喘的樣子看起來還真有趣!! 我們呢, 當然是男女平等, 只是我拉較大的那一個!!

        接下來我們搭澳洲航空(袋鼠航空)經過1小時20分之後就來到南島最大的城市-[基督城], 書上所說 "基督城有「最具英國風味的城市」之美譽, 及早期英國移民思鄉的痕跡". 我們第一個地方就是到基督城的高級住宅區"Mona Vale"逛逛!!

        Mona Vale位於基督城西北的郊區, 為一個高級住宅區, 著名的雅芳河(Avon River)會流經每一間豪宅的前面, 河裡面也會有天鵝和綠頭鴨悠閒的遊過.

IMG_3167.jpg 

IMG_3168.jpg 

IMG_3170.jpg 

  

        Mona Vale裡有一個玫瑰園, 在英國體系的國家, 玫瑰園很常見. 這裡玫瑰比台灣還大一些!! 有趣的是照片中的一對老夫婦, 就浪漫的坐在玫瑰園裡, 一邊品嚐紅酒, 一邊聊天, 完全不鳥我們這一群遊客!!

IMG_3179.jpg

 IMG_3185.jpg

        在這裡隆重介紹我們南島的司機先生, Mr. Grand. 已經五十幾歲了(北島的更誇張, 是一個六十幾歲的老公公), 開車的技術還真不錯. 在紐西蘭除了奧克蘭以外, 鄉鎮間的連絡道路只有雙線道, 速限100km/hr, 但他們轉彎時都是開80km/hr喔!! 從窗子往外看都快嚇死了, 輪胎都快壓到外面!! 沒辦法, 紐西蘭點對點的距離都很長, 如果沒這樣開的話, 不知道要做多久!! Mr. Grand 有2個小孩, 小的才2歲, 看來他還要開很久的車車了!!

IMG_3186.jpg 

 

        接下來到飯店Check-in及放行李之後, 就到基督城逛逛啦. 導遊將我們帶到基督城的中心[大教堂廣場]後, 在簡單的介紹附近的景點之後就--> "解散".

        大教堂是基督城的象徵, 是一棟哥德式的建築, 1864年由吉伯特.史考特著手興建, 途中經歷財務困難, 經過40年才興建完成. 右邊是後來所增加的裝置藝術. 所有的遊客一定都會從這個地方開始逛基督城. 

IMG_3189.jpg

IMG_3199.jpg 

IMG_3190.jpg 

IMG_3202.jpg 

 

        這是基督城的觀光電車, 是來自澳洲墨爾本. 繞一圈的距離很近, 但價錢不斐, 不太建議搭乘.

IMG_3205.jpg 

 

        和英國一樣的紅色電話亭.

IMG_3210.jpg 

 

        之後就逛到基督城的維多利亞公園, 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一看到我們就馬上拉"燒肉粽", 不愧是職業級的. 雅芳河(Avon River)會穿越整個基督城, 不論是遊客或居民總喜歡撐篙漫遊於河上, 或在綠意錦簇百花怒放的河岸駐足停留, 感覺跟英國的劍橋很像, 只不過這裡更有悠閒的氣氛!! 

IMG_3208.jpg

 

        最後到了"回憶橋Bridge of Rememberance", 這個橋是是基督城人民參與一次世界大戰所紀念的, 橋上刻著幾年參與什麼樣的戰役, 好奇的是, 基督城也沒多少人, 參與一次世界大戰是否為"象徵"的意義居多??

IMG_3211.jpg

       

逛到這裡也晚上10點多了, 回到飯店release疲憊的身軀並準備明天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一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